DSC06214

本想說買些方便菜來拜拜~結果最後還是自己弄了一桌菜拜拜

沒辦法太久沒好好煮頓菜~想試試保師傅"大廚在我家"書中白斬雞的煮法

(1)白斬雞:  照著保師傅"大廚在我家"書中白斬雞的煮法~果然煮出跟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媽一樣軟嫩的口感~剁雞是請A先生代勞~他為了方便三寶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故意剁的小小塊~不過擺得相當凌亂

(2)蒸魚: 在美福買的冷凍鮮魚~因為肉質軟嫩就拿來蒸破布子

(3)高昇排骨: 在主婦聯盟買的小排~肥肉較少瘦肉多~結果煮了稍久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排骨肉稍微硬了些~不過醬美味鮮~三寶不但吃肉也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醬汁淋飯多吃了幾口

(4)養生蔬: 顏色鮮豔的養生蔬即煮熟去膜的皇帝豆~加上同樣燙熟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 紅黃椒及木耳~等冷卻拌點鹽巴及橄欖油~滿桌油膩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 拜拜菜中又美又清爽的一道清流

(5)素榨菜炒麵腸: 上次買便當時吃過的組合~剛好家中皆有材料~拿來一試

(6)素炸杏鮑菇: 沒時間準備時又快又方便的炸蔬菜~便可當成素菜一道

(7)清明拜拜需要的ㄍㄨㄟˋ(這次我在市場買了~剛好婆婆也買了~湊成一大盤)

(8)腐皮鮮蝦捲: 上次腐皮尚有~作個鮮蝦內餡(不過這次上網找的食譜對我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言太鹹~下次要改進)

(9)香腸: 同樣在主婦聯盟買的~現在食品問題太多~目前感覺至少他們

         多少有在把關~所以頭次買他們的香腸來試試看~三寶覺得不錯

(10)松露玫瑰的一口香滷豆干: 這是我被燒到的菜~感覺很下飯

    http://trufflerose.pixnet.net/blog/post/28493438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松露玫瑰用的是板豆腐~但我看到烘友凱西

   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athy-ching/article?mid=1905&prev=-1&next=1901  

    用了主婦聯盟買的名豐豆干~趁著我去主盟一次買齊~果然非常好吃

    軟嫩鹹香~下次我做想多加些辣椒~這次辣椒不夠味~拿來當下酒菜非常適合

 

忙了一整天(煮了一個上午)吃完飯又是洗碗又是打掃一下佈滿灰塵的廚房

下午才坐著沒多久~又得趕緊準備拜地基主

拜完收拾一下又得開始煮晚餐~一整天都沒什麼休息到

晚上就隨便弄弄(反正午餐留著許多拜拜的菜~吃得非常澎派)

DSC06216

炒了一盤青菜及中午炸的杏鮑菇

中午刻意留下的豆干~本想著照著松露玫瑰的作法要來炒玉米

可惜太累了就放著涼涼吃(好吃)果然一下子就吃掉半盤多

拜地基主的雞腿~結果不夠吃~最後又去冰箱拿些中午剩下的雞肉

(果然軟嫩的雞肉在我家三寶的眼中才是王道)

沒加鹽巴的雞肉~搭配上保師傅書中講的"九層塔醬油"

(消化一下家中茂盛的九層塔)~搭配起來很香很好吃

沒照到中午很受歡迎的高昇排骨~淋著醬汁三寶可以多吃點飯

利用煮雞的雞湯~燙了些玉米筍及杏鮑菇塊~口味濃重的菜色

搭配清爽的湯~真是一大享受呀

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