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3-13 002

因買了一堆的豬絞肉要做水餃餡~多的水餃餡包成一口煎餃

但還有多的豬絞肉就一鼓作氣~先拌好肉餡泡好糯米~一早搓搓

黏黏糯米蒸個二十來分~當作隔天的早餐

頭次做還可以(我覺得肉餡太瘦~下次提高肥瘦的比例或加點荸薺:

很簡單的只有肉餡~醬油~鹽~胡椒粉~糖~大量蔥花~薑末~香菇丁~香油

先拌好)等早上再加入一顆蛋攪拌~搓成肉丸沾上瀝乾的糯米

(這次用長糯米~銷銷上次做鰻魚米糕剩的)入鍋蒸

 

還有許久沒有煮果醬了~上次認認真真的煮果醬應該是一兩年前的事

這次剛好在市場快收市的時間去逛~發現一攤賣著非常新鮮且味道

濃厚的小草莓(個頭不大)~因為要收攤了總共十小盒賣我250.-

問了三寶說想不想吃草莓(上一周剛買了一點非常難吃的草莓~

只好啦點果糖大家吃完)~三寶可能以為可以如法炮製~很高興地說要

還一人一小袋幫我扛回家

 

回家一試吃~WOW~真是太好吃~根本不用出動果糖或煉乳之類

直接吃就吃掉一小盒~決定留下三盒趁新鮮趕緊吃掉

剩下的六盒就來煮久違的草莓果醬吧

洗淨晾乾剪去蒂頭~放了些糖跟草莓一起入冰箱蜜著~隔兩天我有空

才拿出來煮(這個六盒撿出來的草莓總共有一公斤~真是買對了)

2012-3-13 003

家中冰糖太多銷不完~這次以冰糖為主~接下來當然是花時間跟花功夫的

熬煮~這次浮渣蠻多的~我一直努力地撈撈撈~不停的撈撈撈~

加了半顆黃檸檬的汁(上次做檸檬紅茶的庫存)~不太夠~又加了半顆

綠檸檬的汁(照我嗜酸的個性是要全加的)~但忍一下讓A先生嘗嘗

他覺得這樣就OK(所以就沒多加那半顆檸檬汁)

20cm的小黃煮到後來約剩1/3的量~裝入事先煮沸烤乾的瓶子中

倒著頭躺躺~準備放涼囉

2012-3-13 004

後記: 隔天中午馬上帶到公司搭配麵包吃~嗯嗯嗯~香氣足

還有顆粒分明的草莓(故意不要切太小顆)~好吃呀

之前看過書打破我以前的印象: 做果醬得挑好的成熟的當季水果

來製作~而非挑過熟或瑕疵的水果來做~因為成熟水果的香味才能

完完全全地呈現在成品中(果醬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