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說是炎炎的夏日~一早還是用"阿舍乾麵"做早餐

(二月底下訂到六月初才拿到的麵~想說該是暑假三寶在阿公家的良伴~

 省得我老媽趕著煮兩餐太累~偏遭逢塑化劑風波~連帶泡麵中塑膠袋裝的油脂包

 安全性也待商榷~所以最近有空就趕緊下麵~想說這次訂單吃完就好了)

多燙點青菜搭著乾麵吃~增加纖維質

早上看完三寶的作業趕著去老師的"陽光宣言"領我的最愛~二姨媽

Wenny店長還報我個好地方: 直接去買點牛絞肉回家(省得還要去濱江市場)

a先生不解地問我: 中午這樣哪來得及煮

當然來得及囉~該醃的肉我一早就醃好~雞骨湯也早就煮好

青菜也請阿水洗好切好~回家開始下湯料跟炒菜就好

趕回家已經快十一點半多~還好趕在十二點多些坐定吃飯

(要不是得買蓮藕加入湯中熬煮一會~上菜的時間會更快些)

2011-6-18 007.jpg

炎夏當然得來點消暑的瓜類(這次我跑去里仁買了一些些有機菜)

還炸了椒麻雞(為配合三寶將雞肉切塊才淋上醬~因為三寶不太吃辣

我沒用花椒油之類而灑點辣椒粉~這次三寶蠻捧場的)

既然炸雞肉順便炸炸甜不辣

有機花椰菜先燙過泡冷水瀝乾後淋上昆布醬油及香鬆

(企圖做個涼菜消暑一下~我跟ㄚ水覺得這樣不錯吃)

最後的湯呀: 簡單用小小雞翅熬的雞湯加上紅蘿蔔~蓮藕及玉米煮

很清爽甘甜的湯~最後還被姐姐說為什麼每次湯都煮這麼少

因為她吃太久只剩些湯給她喝~她覺得喝不過癮

 

阿水下午就得出們放假去~我也放自己假不煮晚餐~去吃之前旅展買的餐券)

 

周日晚餐本想自己煮~一方面打完球回家午睡時間已晚

另一方面還得陪三寶做評量訂正也花了太多時間

直接去costco買東西吃飯回家

阿水不在~洗了兩大桶衣服~泡了冰麥茶跟煮了冰紅茶放冰箱

這下大人們跟小人們都能各取所需

本來想做麵包的~但冷凍庫沒地方囉~所以還是忍下來沒做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