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沒有這樣週末幾乎餐餐煮飯~尤其在這樣熱的天氣~真是熱昏頭

週六一早a先生就出門陪客戶上果嶺

三寶吃著王老師相隔許久終於有空檔出的"巧克力軟餅"

搭配自家調製的蜂蜜檸檬水~非常享受

我也沒閒著~衝去買點菜回來馬上照著Carol的配方先烤手指餅乾

老爺不在午餐就隨便吃

2011-6-11 001.jpg

香菇肉絲炒水蓮~之前炒過水蓮但反應差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次先爆香蒜香後續入香菇絲炒香再加入肉絲稍炒後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嗆點酒等酒味消失再加入水蓮最後調味即可~沒想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寶都很喜愛這道菜~太高興了~三寶能接受的菜又多了一種

香煎肉魚

自製肉羹及蝦羹湯(我還多加了豆腐及香菜末)~不錯喝~整鍋喝光光

 

等三寶午睡起來才開始做Tiramisu(此次同樣用Carol的配方)

做好後先放冰箱冷藏等晚些再來享用

a先生臨時說晚餐在家吃~只好趕緊臨時湊合煮晚餐

2011-6-11 002.jpg

蝦仁煎蛋~此次蝦仁很認真片成蝴蝶型~小朋友幫忙挑腸泥~還用鹽跟太白粉醃

         小朋友還幫我摔打一下打出脆度~好吃

蒜炒皇宮菜~平常我老媽都會買當季的菜給三寶吃~週末我只能朝"搞怪"

           前進~因我老媽很少買些怪怪種菜(如水蓮或皇宮菜這種)

炒雞肉(用韓式醃肉醬醃過的肉直接炒)~鹹香夠味

煎鮭魚(今天是用我剛到手的fissler酥脆鍋一鍋到底做晚餐)只能說

      我跟它還在培養感情~所以煎得2266的

火鍋料湯

 

晚餐後重頭戲上場: Tiramisu(我這次只做了20x20的方盒)

沒想到一口氣全家就吃光光~但Carol配方還蠻甜~下次做會減糖

2011-6-11 003.jpg  

週日早上三寶先跟我預定要吃"鹹粥"

(但a先生搞不清楚狀況~還說不是要去外面吃鹹粥~我說是訂吃我的啦)

順便差遣a先生幫我買點菜豆煮菜豆粥(因為家中沒有青菜啦)

菜脯蛋卷

很清爽的粥(除了蝦米香菇及菜豆外~還加點醃過的肉絲)~也是大家吃光光

2011-6-11 004.jpg

 

早上運動完馬上跟著好友去吃好料

難怪我越運動越胖

不過胖得很甘願啦

吃飯後馬上跑去"泰勒廚房"~買肉去

我買了"安格斯的肋眼部位"還有些去骨牛小排

晚上吃牛排餐

2011-6-11 005.jpg

我喜歡五分熟的牛排所以還帶點血色(這盤是我的)~a先生喜歡熟些~

所以a先生還自己再去煎熟些 

馬鈴薯刨成薄片灑點橄欖油及鹽還有黑胡椒烤成像薯片

(黑胡椒有點辣~小朋友覺得除了辣之外~蠻好吃的)

紅蘿蔔及玉米用西餐煮法~加上糖及鹽還有些奶油去煮過~香甜好吃

青醬海鮮麵(但我還加上新鮮的番茄塊)~今天有些螺肉~小卷及蟹肉棒

湯: 忘了照(用洋蔥新鮮番茄切塊及紅蘿蔔煮的湯)~僅加入月桂葉及新鮮的

    羅勒葉及現熬雞湯煮~我等湯調味好的最後灑上秘密武器:切小片的秋葵

    秋葵的黏液濃稠了用番茄塊煮不夠糊的湯~番茄的酸香中和了秋葵的味

    平常不吃秋葵的三寶~不知不覺被我騙吃進不少秋葵~真是太高興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