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週過得2266的

因為a先生臨時有事(剛好老佛爺也在家)

我們就"趁勢"住娘家~也因此經過上週末的外食走透透

我本來是想當個賢惠的廚娘好好煮些東西周末吃

住娘家當然就不能煮了~因為廚房可容不下兩位女人

連我老媽我也不敢斗膽亂用她的廚房

(其實是因為我老媽是摩登原始人~拒用現代電器用品~我用不慣)

 

回家後唯一的晚餐也是由阿水掌廚

話說某天請阿水幫忙採買便當日的水果青菜

阿水說看到便宜的越式春捲皮~忍不住手癢就買回家

說好讓她大展一下身手

2011-5-22 001.jpg

好吃的炸越式春捲(一般我們在外面吃到的那種涼式蝦春捲~

據阿水說是越南南方的口味~因越南是長型國家~北中南的口味及菜色

還是有些差異~因為嫁來台灣的越南女性目前多是來自南方~所以

現在一般越南小吃店的口味也多偏南方的喔)

一定要包生菜~香菜~香草搭配上魚露更對味~但是越式香草台灣不易取得

一切從簡

豬肉河粉~沒有現宰牛肉片~只好用豬肉片代替~用強強滾的雞湯淋上

(重點: 一定要淋上檸檬汁~會更清爽)太幸福了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