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是三胞胎~不能效法以前孩子多的時候大傳小的方式省錢

什麼文具用品衣服都是要三份三份的準備

之前想說三寶學校的彩色鉛筆~水彩~彩色筆就用最簡單就好

這本來就是消耗品~加上三寶還蠻愛亂畫圖的~所以中間替換

我也是選簡單款(水彩就是那種十二色~彩色筆頂多24色那種)

但小朋友平常常用的就是那幾色~很容易就缺色

彩色鉛筆還好找可以買單色的來替換

水彩管跟彩色筆都沒有單賣補充色~加上最近上二年級開始使用字典

當年幼稚園送的字典在三寶上課後發現不夠使用

 

也才剛繳完課後班跟社團的錢呀~就得再補充文具啦

就這樣趁著周日傍晚才有空~帶著三寶出門好好採買一番

這次全部替換: 國語字典~彩色鉛筆~彩色筆~水彩

(呼~現在的文具還真不便宜~隨便一盒都要兩百或以上)

一次補齊專案下來~就飛走快三張小朋友

但是我也趁這個機會好好讓三寶知道~這樣買下來的東西總共花多少錢

要不然小朋友老是吃米不知米價

常常看到同學有啥好玩的好吃的就一直想要擁有

而搞不清楚啥是生活中的必需品及啥是無窮欲望中的奢侈品

希望讓他們開始有正確的金錢觀跟價值觀

 

比起嬰孩時代只要管身體健康~吃飽尿布乾爽就好

我覺得現在小朋友大了當父母的責任反而更重大

每天都得面對親子之間不斷的互相衝擊

有好有壞~有甜滋滋的童言童語也有互看不順眼的"對峙"時刻

其實我不知道別人怎樣~但我只能說照自己想的方式照著照顧三寶

(主觀來說是我自以為對三寶好的方式~也不知好不好)

就像最近上海同事跟我分享那邊異常競爭的小學生活

她看到也覺得可憐小孩這樣小就完全失去童年

每天都在學校的課業~無窮盡的課後補習中渡過~而無喘息的時間

她想要小孩過得快樂~不追求頂尖的人生而是中上的人生

(這點我倒是跟她有志一同~希望找到小朋友自己的興趣去發展)

不過我家雙寶完全是"散仙"~我常常盯得很累呀

想到小三時~想給三寶分班~每晚我得看三班不同的功課~加上阿水回越南

我還有做不完的家事時~開始有種害怕的"敢結"出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