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-4-5 001.jpg

那天在華山市場附近吃飯~飯後散步到"阜杭豆漿"那買厚燒餅

十多年前在那邊附近工作~就常去買他們的早餐

以前雖說快到九點時就得排隊稍等一下~但沒想到這些年過去

他們早成為"排隊名店"~熱門時段去可得排上好一陣子~

不過此行去也發現厚燒餅有點變薄啦

 

一早起床先回烤燒餅~再煎個蔥蛋夾進去

家中沒豆漿了~改搭現煮奶茶~非常飽足的早餐剛好準備緊湊的祭祖

 

先去菜市場補些青菜~雞昨晚已經先行醃好

此次是採用卡卡西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atakeKakac/12272447

但我買到的是三斤多的雞~所以稍延長烤的時間

這樣的烤雞真的不錯吃耶~做法也不難~真的可以試試

底下的蔬菜我用家中有的地瓜及磨菇

2011-4-5 013.jpg  

其他有: 米醬蒸魚

        荷葉排骨

        炸蝦卷

        炸蝦

        炒泡菜肉片

        蒜炒龍鬚菜

素菜有: 芝麻拌四季豆

        醬煮麵腸

        蜜煮牛蒡~這個是我上次在外面吃到的~回家頭次試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很成功耶

另又做了上次小R家的竹笙蘆筍蟹肉棒及山藥雞湯

因為A先生他們家一早去掃墓~所以中午回來吃~還好我有多煮飯

不過這樣還是吃不完

 

晚上多炒兩個菜~再把剩飯做成炒飯給三寶吃

中午的雞湯剩下一些些~剛好另外剩一點清雞湯加入煮個蛤蜊湯

如此這般剩菜量終於少些~剛好給我這週帶便當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