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6306

現在新家跟婆家兩邊跑~新家那邊廚房等公共區域都還沒好~所以也沒有冰箱等

日常生活就不太方便~不過有著結婚十多年來頭次這樣自由自在的心情

非常快樂~一切不便就稍稍忍受吧~不過當然周末得回去"交差"

其實這陣子都外食~在周末有吃到比較"其卡"的會照片作記錄

但一方面我作了件糗事: 痞客的VIP到期了~我居然KEY錯帳號(變成新開的帳號

還加了VIP)~最後只好退費~又重新申請~在這中間也沒心思更新些什麼

再一方面我之前多用蝴蝶機照的相片~想轉進電腦又轉不過來~傷腦筋呀

最近連之前信任的義美食品跟主婦聯盟連續被問題原料攻克~真的不知該信任誰

坦白說每天外食也讓我吃得很膩~趁周末回婆家~還是趕著煮了兩餐

清清自己的味蕾為下周的外食作準備

簡單的家常菜: LC小黃煮的白飯(20"我煮了三杯米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蒜炒菜豆(我愛菜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蔥炒杏菜加些排骨高湯最後打個蛋(沒煮湯以此替代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紅燒雞塊(買了整隻雞~雞塊分兩次炒~拆下雞胸下周來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其他部位準備熬雞湯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A先生生氣的皮蛋豆腐(手殘沒切好豆腐包裝拆不下來碎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煎鯖魚(當天買到的新鮮鯖魚~我這次沒煎薑片只抹米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惜有點腥味~還亂用媽媽鍋煎~果然不成型~嗚)

飯後打了蘋果鳳梨汁清拜拜及人家送的水果

 

DSC06309

同樣小黃煮飯

鯖魚這次改用紅燒的方式~果然腥味少了不少

涼拌茄子(因為家中九層塔太茂盛~不用蒜蓉改用九層塔醬油~心得: 醬汁應該跟

         茄子一起進冰箱~這樣會更入味)

蒜炒杏菜(杏菜兩把三十~剛好兩天吃完)

橙汁照燒雞塊~之前作"松露玫瑰"的橙汁照燒醬多的拿來冷凍~這時派上用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爆香蔥段炒香雞塊後~加入橙汁照燒醬悶煮入味~可惜沒時間收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小朋友拿汁拌飯吃得很高興

A先生加碼的黑橋牌香腸~昨天先去買幾件三寶的短褲因應夏天的到來~A先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跑去買了黑橋牌香腸說晚上加菜~我只有幫忙煎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先生等不及就自己跑來切香腸

ㄧ大鍋香菇竹笙雞湯~竹笙放到黑掉哈哈哈~水煮過兩次還是白不回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過好感動~喝到清爽甜美的雞湯~妹妹喜歡雞湯淋在飯上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居然吃了ㄧ碗半的飯~這樣一大鍋全家喝剩半鍋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我下周中午的好幫手~看要來煮雞湯麵還是配飯吃~YEA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