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愛看懸疑小說的我~算是蠻早就入手千禧首部曲"龍紋身的女孩"來看

那時覺得故事情節蠻緊湊的~且看一個瘦小弱女子如何幫助主角找出

謎團的答案很過癮

接下來的二部三部當然也都沒錯過~

純屬個人意見:心中認為這可是這兩三年來我看過最好的懸疑小說

(我之前也看過其他瑞典作者的犯罪小說~但都沒這個好看) 

 

我的喜愛絕大部分來自於女主角: 有著悲慘身世的她不但

沒被命運打敗~反而不屈不撓的"戰勝"命運

不過可惜的是作者已因病去世~千禧三部曲已成絕響

 

這樣刺激精彩的故事~加上本身即為暢銷書~當然馬上被改編成電影

但我是等到連第二集都已下片之後~才終於有機會看到這個"首部曲"

(聽說好萊塢也想改編重拍~有點擔心會喪失其風格)

每每看到書中的人物幻化成銀幕上的人時都有點不適應

整體來說電影不錯看

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女主角對著男主角大吼著: 他可以選擇的

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的

就像分類帽想將哈利波特分到史萊哲林時~哈利自己"選擇"

別去史萊哲林般~面對善與惡時~人是有選擇權的

別將惡人或許悲慘的過去拿來為其現在的惡行合理化

別讓邪惡進入心中才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