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三寶學校舉辦的演講題目~趕緊請假前往

因為家中三個各自的脾氣個性不同~學習的態度也差很多

很多事情再再考驗我的耐心跟火爆脾氣

這個演講的時間很短~其實內容多為我之前爬文過的東西

重新讓自己醍醐灌頂~也從新的資訊中勉勵自己別忘了要做好

有句話我覺得講得很好:

陪在孩子身旁~發掘孩子的特色是父母的責任

部分筆記:

(一)引導糾正: 

確定引導行為的標準及期望

以平靜的態度及言語要求孩子停止不好的行為

親身示範

事前訂立規則及說明結果後建立不討價還價的機會

(二)勉勵父母

(1)有計畫不會忙

(2)有分工不會累~(這點讓最近的我感觸特別深)

(3)有體驗有收穫

(4)有耐心有修養(這個也是超級難做到的)

(5)有專心會成功

(6)正念想煩惱少(這個也是我不太容易做到的)

(7)有笑容有幸福

(8)有運動有健康

(9)天生我才必有用(幫忙建立孩子的自信心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