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-9-2 001

打完球後好友們約去吃涮涮鍋~我是愛吃火鍋的人

不過也有點擔心~因為忙了兩天就是打算周日要把美福買的牛肉片

拿來做"壽喜燒"(輕鬆一下)~一整天吃火鍋安內甘好?

還好不同口味的湯底~三寶還是吃得很高興

之前我都用深鍋來煮壽喜燒~頭次用lc的壽喜燒鍋來煮

因為不是在桌上邊涮邊煮~而是我在廚房煮好才拿到餐桌

很麻煩~得先一樣一樣煮好再擺盤上桌

現在市面上也有販賣現成的壽喜燒醬~我是簡單用日式醬油及

味霖調出自家喜歡的味道

先用牛油(如果有的話~我這次是用一般植物油加奶油)炒

洋蔥絲炒軟後倒入醬汁~開始涮煮食材~簡單吧(不用很多工夫)

今天有: 最後一批在上引買的火鍋料~還煮了姐姐很愛的水晶餃~

        菇類~玉米筍~蛋豆腐~兩種不同的青菜~兩種肉片(雪花牛

        這次就乖乖地學日式手法~先將肉片涮入蛋汁再下鍋煮)

        還有豬頸肉火鍋片~還泡了冬粉絲拌湯汁吃

前兩天忙~我也都沒太大胃口好好吃東西~今天一放鬆我胃口大開

從早吃飽飽到晚上

趁空檔將昨天沒做完的南瓜泥繼續重做一次南瓜饅頭

同樣是用孟老師的中式麵食中的配方做~稍修改配合南瓜泥的量

這次用手揉~果然是我喜歡的口感也做得比較順

小小的小饅頭有12顆~蒸好我自己就吃掉一顆

下次買大南瓜我也不怕~yeah

  2012-9-2 002 

arrow
arrow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