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-6-23 006

2012-6-23 005

相當放心在前一晚只煮了泡雞水~六點多起床開始忙碌的工作

趁著前幾天南部工廠放颱風假相當清閒的那天

擬定了菜單跟準備拜拜的種種步驟

我家的A先生還在這個重要的日子得陪遠道回台的台幹們打球

完完全全讓我自己玩(不過想當然爾~老佛爺怎會放過我)

 

早餐就做不費力的法式吐司及水煮德式跟檸檬香腸

2012-6-23 001

 

這次拜拜的菜準備有

(1)剛入手小小米桶新書中的"廣式白切雞"~簡單易煮又好吃~

   (忘了照全雞的樣子~照個下午要拜地基主的肥嫩雞腿瞧瞧)

2012-6-23 002

更讚的還有書中教作廣式沾醬~這味不就是吃燒鴉燒鵝飯等旁邊

的好吃沾醬嗎? 完完全全是我的菜~小小米桶這本新書真是太實用

2012-6-23 007

(2)炸黃魚~放豪雨假那天回家看到電視上阿基師教作的"糖醋魚"

   這次先照阿基師的方式來醃跟切片炸(可惜我片魚不夠深)

   炸出來不像朵花(晚上繼續變身糖醋魚吧)

(3)跟保師傅上課學的"紅燒豬腳"~好吃~這樣處理過後的豬腳

   沒有豬騷味~肥油吃起來也不膩~妹妹更愛上隨鍋滷自炸的

   油豆腐

(4)素菜: 瓜仔肉(上次買的素肉很大塊~三寶不愛~前晚

   加工剪成小小塊)~果然這樣三寶就能接受~簡單用水

   ~花瓜汁~少許糖~香菇素蠔油就煮好一鍋

(5)素菜: 破布仔苦瓜(朋友婆婆自製的破布籽是我做菜的

   好朋友)~這次既然要炸東西就炸個夠~苦瓜也先下鍋炸

   一方面可定型另一方面可降低苦瓜的苦味

(6)素菜: 沙拉(有蛋~小黃瓜~紅蘿蔔~馬鈴薯~玉米~蘋果)

(7)粳粽

(8)肉粽: 即使我跟老佛爺說我已經包好肉粽~老佛爺硬是

   要換上她包的肉粽才高興~沒關係一次上兩種~一國兩制

   各表心意囉

(9)端午節要吃的菜~茄子菜豆加上魚板煮成日式甜鹹口味

   不過這次油溫控制得不好~炸得太油吃起來不夠清爽可口

(10)台灣三寶: 之前是看小R的部落格學的(聽說是"李梅仙"老師

    電視上教的)就炸皮蛋~炸豬血糕~炸臭豆腐炒入醬汁

    不過小朋友不吃辣~所以我就減少辣醬用不辣的豆瓣醬代替

    本來我們在炸臭豆腐時三寶一直說很臭~

    不過三寶很喜歡炒出來的成品

 

天氣熱~菜價貴~也沒特別煮湯~又泡個蜂蜜檸檬水消消暑

本來很怕來不及~沒想到我跟阿水在中午完工前還有休息時間

不過今天炸了不少東西~整個廚房很髒~晚上要來弄海南雞飯!

YEAH!!

 

最後因為我自己包了粽子的事~老佛爺還在那嫌說不知道妳是怎麼包的

是不是用水煮的blahblah(是的~因為她本人腸胃的問題~她總是嫌棄

北部粽又油又難吃~她都是水煮的南部粽對身體比較好等等)~

我本身並無特別喜好~但我老媽教我包的粽子是南北綜合的方式:

即米拌入炒料的滷汁後稍微再多拌炒一下下~讓米吸入醬汁~

包好的整串粽子就等蒸鍋的水大滾後放入整串粽子

等水再度滾起後~放入上面的蒸鍋蒸~這樣比完全用水煮的粽子

花的時間少~也不會油膩也不會過於軟

基於她一再的嫌棄~我小小的回嘴省得我老內傷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