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Mama de Maison上過的紅酒燉牛肉我很有興趣

但上課後一直沒時間試作~之前跟他們訂食材也剛好沒有貨

直到最近說可以訂購時約這週二取貨~結果當天因豪雨

停班停課~最後等到週五才取回家冷凍

週六回家後我將牛肉放冷藏~打算週日晚上來試作

 

首先我先準備好需要的蔬菜丁

2012-6-17 001

沒想到我拿出牛肉準備要來醃的時候發現有點點酸味

原來這批肉已經有點發酸了~當然不敢煮下去

只好臨時洗米改變菜單~

 

2012-6-17 002

同樣用鐵鍋趕緊煮了一鍋飯~利用紅酒燉牛肉的部份菜來亂亂炒

(1)蒜炒青江菜

(2)義大利酒醋炒蒜末~櫛瓜~培根~~紅蘿蔔~芹菜跟番茄

(沒想到這樣挺好吃的)

(3)大蛋捲(裏面的料我先炒熟~洋蔥~培根~~紅蘿蔔~芹菜跟番茄

   放涼後拌入cheese片後)煎蛋皮包進炒熟的料~本來姐姐覺得

   這樣很怪~但是吃過後覺得很讚~全家整盤吃光光

(4)將稍後要炒的絞肉分些出來~炒打拋豬肉

   這次買的打拋醬一點都不像在泰國餐廳吃的打拋醬~

   臨時要炒的當然沒有九層塔~我還加了點越南魚露

   讓它變得比較好吃些

剩下的番茄及去籽的部份就加些梅粉及蜂蜜加上冰開水

打成好喝的番茄汁~當做沒有湯品的補償

 

吃完晚餐馬不停蹄地用保師傅的配方炒了

"梅干菜燒肉末"~上課時吃覺得很下飯~想說可做來當

方便菜~可以拌飯也可以拌麵

邊炒邊覺得很香~不過沒力氣多熬煮久些~希望三寶會喜愛

2012-6-17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