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我知道我們外國廠都是他們說了算~非常難以溝通

有些事我也常常快被他們給逼瘋

所以對於他們的"直屬客戶"我也常常會寄予同情

但對妳這家公司~沒錯是電子業中的股票上市公司

可惜因為妳個人的態度~讓我對妳們這家公司完全沒有好的印象

 

4/11傳來採購單~我發現妳們訂單上的"數量"不對

而且要求提單上該作的收貨人及通知人跟妳們先前不同

為求慎重~我發EMAIL提醒妳正確數量是該多少~

 也請妳提供英文版的收貨人及通知人地址

沒想到妳一直都沒回~我忍不住在4/19再度EMAIL提醒妳

結果接到的是妳語氣不耐煩又很不客氣的電話

先說數量哪有錯~我跟妳解釋正確該是多少~妳說工廠怎麼會錯

(那是妳們公司的工廠該去問他們吧~我怎麼知道他們為何算錯)

講到英文地址的事

又很不爽的跟我說: 不可能~我們都有秀出英文在上面

我一再跟妳說妳要不要先打開妳們訂單的附加檔案看看呢

之前講了快三分鐘在哪鬼打牆

妳才甘願開啟檔案~這下妳沒話說~數量錯~只有中文

但妳只有硬著嘴皮說怎麼會這樣呢

他們是怎麼開訂單的~真煩等等埋怨妳們工廠的話

還嫌我們交貨慢等等

(我心中的OS卻是: 妳自己明明是採購~工廠給妳單

妳連看都不看清楚就隨便發出來給供應商~怪別人前

也該想想自己應該負點責任吧!!)

還有我客客氣氣地跟妳解說~妳從頭到尾只說不可能~

他們是怎樣做事的~語氣之差讓我忍不住在FB上抱怨一下

(這些話是我才想跟妳說的吧)

 

結果呢還有後續

在我收到修改單後(又過的快一周才收到)轉給國外廠

剛好Q2價格上漲~這下這位小姐非常不高興地來找我

責怪我為什麼當初改數量時不告訴價格上漲的事

 

妳跟我們公司配合了好幾年~妳難道不知道每次價格都要先問過

我們國外廠什麼時候會"事先通知大家"漲價呢

加上妳們的訂購量很少一年買個一兩次

坦白說我們國外廠並不是很注重這樣的小單呢

妳想殺價的話~國外廠根本不想理

再者妳一直跟我爭妳們明明4/11就下單(請問身為一個採購~

會將有問題的單先傳給工廠嗎? 連最基本的數量都不對的時候~

請問我該如何通知工廠呢)

其實我為了妳的出貨~我都還先跟國外廠打個招呼說妳們可能

要下新訂單~還幫妳查了庫存

這是我該作的工作但妳呢

 

從頭到尾~我只聽到妳的不耐煩跟不爽

數量錯~麻煩妳去跟妳們工廠人員抱怨~不要把氣出到我這來

出貨慢~同樣是因妳們遲遲無法告知正確數量才延遲的

       也請別把錯怪到我這來

價格變動~久久沒下單~本就該先來詢價~妳們下得很高興

         但國外廠也有說不的權利好嗎?

         從以前到現在何時有發過漲價通知呢? 

         所以別再來怪我!!

我討厭那種我以禮相待但卻只會以粗魯粗野的態度對待的人

ㄧ次我可以接受妳可能當天情緒不好

但兩次三次以上~去~我從心底鄙視妳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