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陰雨綿綿的連假讓我們無處可跑

就盡量煮些菜在家隨便吃~但有些沒有特別照

2012-2-28 001

a先生上次大手筆買的滷味還有~盡量先弄來吃吧

(沒想到還沒到保存期限~他們的"糖心蛋"居然壞掉~還我邊拆

 邊聞臭蛋~受不了)

只炒個蝦仁炒蛋及炒青菜~加上煮個蓮藕雞湯來搭配

不過買滷味送的那兩盤麻辣花生及咖哩腰果還不錯吃

 

2012-2-28 004

本來打算要出去逛逛但a先生遲遲不表態~害我趕緊臨時在家煮飯

嫩炒青花菜(在濱江看到蠻嫩的青花菜~給三寶的初次體驗)

青蒜炒花枝豆干

柚子排骨(試做lazy cat在"好吃"雜誌分享的配方)~我很喜歡

但我家大女兒不愛柚子醬~下次來試作"梅子醬"看看

好喝的蔭瓜雞湯~連蔭瓜都被識貨的小朋友分食

 

2012-2-28 005

某天早餐~自製"粉漿蛋餅"夾上玉米蛋(後來三寶要求追加~

就做了蛋夾肉鬆版)

五穀米杏仁茶~好喝

這次在濱江買的小番茄很好吃~一袋我們兩次吃光光

 

2012-2-28 006

a先生這次因為買太多滷味讓老闆很感動~不但送下酒小菜

還送了一包干貝鮑魚雞湯(其實我本來不知道是什麼~退冰一看才知)

剛好好友送了我好多家中自種的有機青菜

太高興馬上將雞湯改做火鍋~連本來退冰的鮮蝦也一起加入

非常豐盛好喝兼好吃的火鍋~

另做了"粉蒸排骨"~這次我學"矽谷人妻"多加了"酒釀"醃排骨

加上我買的小竹蒸籠以荷葉包起切片南瓜(這也是上次人家送我的)

及醃好之排骨~覺得這是我目前為止做過最成功的粉蒸排骨

 

 

 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