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2012-1-21 001.jpg 2012-1-21 002.jpg 2012-1-21 004.jpg 

過年前真的很忙~雖說除夕前一天就開始放假

但一早又去濱江採買~等到晚上才能好好的做該做的事

一個晚上蒸了"發糕""蘿蔔糕"及"紅糖年糕"

 

隔天就是除夕祭祖的大事

三寶長大了一早先幫我把過年的零食準備好

2012-1-21 007.jpg

買的都是家人愛吃的零食: 一年才吃一次的開心果~魷魚絲及瓜子

還特別去選購了有"惜""福"跟"旺"字的手製糖果

本來過年前都擔心我又會手忙腳亂~但沒想到今年好像還蠻順利地完成

一早就先將所有素菜的料先洗好切好~阿水先幫我洗跟燙長年菜

準備早餐吃一口煎餃後

又繼續備料~滷肉~又等到雞入烤箱好陣子後才開始炒菜

2012-1-21 009.jpg

(1)烤花魚~我們家很喜歡的一道菜

(2)陳皮滷肉~簡單僅用陳皮~蔥及薑的滷肉

(3)這次是學Jamie Oliver的perfect roast chicken

   不用事先醃過~現抹調味料現烤現吃~但因為得拆隻雞腿要拜地基主

   a先生乾脆直接亂刀剁肉~所以有點凌亂~不過這次我覺得烤得不錯~

  記錄一下:事先將雞拿出回復室溫~外皮均勻抹上鹽~黑胡椒及橄欖油~

  雞腹內加入新鮮香草(但我家僅剩迷迭香)我還加上少許乾燥的月桂葉

  及百里香末~並加入一棵戳了幾刀的黃檸檬

  烤盤鋪上任意的洋蔥~蒜頭~紅蘿蔔等上面再放全雞入已預熱好200度的烤箱

  烤法則是照我以前看"卡卡西"的做法: 先烤四十分後取出將融化奶油刷些

  在雞皮上並且翻面~同樣再烤四十分再輕刷一點奶油後(先刺刺看肉熟沒)

  為了讓皮酥些~刷完奶油又多烤五分鐘~這次香料的味道剛剛好~所以覺得不錯吃

(4)素炒三絲(白菜梗絲~金針菇絲及紅蘿蔔絲)

(5)素破布子煮豆包

(6)素煎香菇

(7)炸南瓜可樂餅(雙寶很喜歡)

(8)在"億長御坊"買的佛跳牆

(9)過年必備長年菜

(10)發糕跟年糕

因為菜數夠了就沒拿出蘿蔔糕出來~中午的菜色不想一直吃所以有些收起

晚餐加煮了三道菜圍爐囉

2012-1-21 012.jpg 2012-1-21 013.jpg  

(A)在"萬有全"買的"富貴雙方"

(B)雞內臟炒瓜(我忘了這種瓜的名稱~不知是否叫佛手瓜)

(C)重頭戲: 糯米人蔘雞湯(這個湯獲得大家的好評)~

   這次我是參考cake lady的部落格但照我方便的方式做

   2/3飯碗的糯米洗淨浸泡一晚~全雞去頭去腳(但我沒去頭僅去腳為了

   方便塞糯米且雞爪照樣丟下燉~就說我是小氣主婦)

   將糯米塞入雞腹(我塞約2/3滿)~我愛吃栗子所以也塞了幾顆下去

   用線綁住或用牙籤綁住或固定住雞腹開口~連脖子開口也封起

   放入鍋中~加入紅棗及我在購物台買的華X堂鮮人蔘一包

   (它好像有泡在酒中)但我沒把酒加入~加入水開始煮~等中火煮滾後

   邊撈浮渣邊轉小火先慢火燉一個小時後~將雞翻面再燉一個小時後加鹽

   聞有人蔘味但喝起來非常清爽的湯品~連糯米都很鬆軟好吃

 

今年的除夕我非常不痛快~先是前一晚老佛爺半夜堅持拿一件被被

要給弟弟蓋上~但弟弟一直跟她說不用~他不會冷~就這樣也把其他雙寶吵醒

最後老佛爺臭臉帶被離開~隔天早上阿水姨跟我告狀

接著三寶也跟我說被吵醒的事~小朋友睡覺會不會冷就摸他的手心或腳心

就可以確定不是嗎~口口聲聲説妳帶大多少個小孩是"醫生娘"~唉

而且小朋友已經這樣大了~覺得冷他們都會說的~

何苦一定要強迫改變他們喜歡的鋪床跟蓋被模式呢

不照作就一直想辦法強迫別人照她意思做呢

沒想到除夕當天為了"棉被"的問題我又被老佛爺"教訓好幾句"

我我我我我~氣哭啦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