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說工作之後我一向喜歡小公司因為討厭不必要的人情世故

但畢竟工作不少年對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有點感觸

 

案例一: 因為靠著我們主管跟他們主管有好交情~我居中幫忙而已

        ~他們小姐說英文不好那OK

        跟國外的匯款我都跟他逐字解說該寫在哪邊及怎麼填寫後

        隔天照樣傳真空白的FORM叫我填

        我有滿頭的疑問: 既然妳不會我可以教你填~不清楚應該問

        哪是直接傳給我叫我寫~坦白說我也不是妳家的員工

        這樣會不會太得寸進尺

案例二: 運費的發票我沒收到所以沒請到款~

        事實上這一向是透過安排貨運的工廠從貨運公司轉交給我的~

        那天工廠貨運部打來問我說有沒收到發票~

        因為我沒收到所以請他們趕緊重新COPY蓋章寄給我~

        我可以盡快幫他們處理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那位天兵可以說發票是我開的我寄的(我已經覺得奇怪~

        因發票一向都是貨運公司開的他們代轉而已~怎會說你開的)~

        怎麼你會沒有收到......

        天呀這個問題我也很想問你~沒寄到你應該是先去查郵局掛號

        那邊而不是來質疑我這件事(因這個天兵當天打了三四次

        每次都要說一次覺得奇怪說怎麼會沒寄到)

        最後他終於說會請貨運公司直接補寄發票給我請款

        後記: 但我等了好幾天都沒收到~我直接找相熟的業務小姐幫我問

        原來那位天兵叫貨運公司寄的地址是我們的"舊地址"

        天呀~我們搬過來新址應該都超過三年以上了吧!!

        你會不會太狀況外

案例三: 明明是處理工廠進出口業務的助理小姐~跟我說我英文不好我不懂

        傳過去的文件妳有疑問~該如何匯款妳也不知道

        新手沒關係但是要去學看呀學做呀

        不是用句"我英文不好"就搪塞過去~

        那我真的也不知道我該如何幫妳

 

錯誰都會犯錯~但是不是只找藉口或只想如何開脫

而是趕緊找解決的方式

把眼前的事情處理好吧

遇上這樣的人總讓我覺得不知該如何溝通

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