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除此我們上一代的父母多還是認為讀書考上好的學校才能有所成就

這點到現在還是默默存在著

不知別人家的父母是怎樣想的

就我家A先生的想法就只希望孩子們快快樂樂地長大

(這這........未免也太籠統)

我這杞人憂天的個性馬上聯想到: 如果一味只求快樂~以後競爭激烈

連自己都養不活的時候~慿什麼快樂呢

 

身為母親~我覺得真的是責任重大

還是小小孩或小孩的時候~我們父母的言行舉止在在看在他們的眼裡

他們為人的小小基礎就是由家庭成員開始~尤為父母為重

但因多元文化的影響~不知何時多了些令人頭痛的怪獸家長跟小朋友

難道真是因為三寶是我這樣得來不易所以特別保護嗎?

常見在百貨公司或公園的遊樂設施中小孩玩得不亦樂乎

亂撞亂打~還躺在溜滑梯的滑道上不管上面有多少人排隊等著溜下來~

但身邊沒有家長陪伴(我說得可是學齡前的小朋友)

有的小朋友(上小學)插隊跟他講這樣不對~還會出言不遜

更別提我在BABYHOME看過不知多少的小祖宗小公主令人冒汗的言行

這真的都是他們的劣根性嗎? 他們不過是"家庭教育"下的犧牲品

上周好友分享一個在圖書館看到的媽媽

媽媽自顧自的聽著老師說故事~把自己的三個小朋友晾在一旁

最小的那個覬覦媽媽手上的早餐在旁哭喊媽媽可以無動於衷~

等小朋友哀嚎了好陣子(這可是在圖書館舉辦的說故事時間~一片安靜中

只聽到其小朋友的哭聲~這樣好嗎)~才叫大女兒帶小的出去吃

帶三個小朋友很忙很累我們大家都可以諒解~但也未免太無動於衷了吧

 

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帶三寶好不好? 對不對?

但我至少希望三寶能是個有同理心~能照顧自己有餘力幫助他人的小朋友

最近有件事就讓我很感動~前陣子公私皆忙

某天晚上我跟三寶說我很累想休息

三寶非常貼心的準備好枕頭~叫我躺好還拿了小被提醒我蓋肚子

有人幫我搧風(輪流手痠就換人)~幫我拿下眼鏡~叫我閉眼休息

還陪我聊天

那天我感覺三寶一夕間長大了!! 懂得如何照顧別人讓我深感欣慰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