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就很手癢想用鮮酵來做龐多米~可惜沒力

這週的我其實更累~不但被三寶傳染感冒加上查帳週

總覺得每天又有做不完的事(是我之前閒太久吧)

但很怕鮮酵壞掉~也沒時間回頭去好好消化老師的筆記

就自己亂算了阿龐鮮酵宵種法來練練

同樣做一半份量~週五晚先打了種麵

2011-2-19 001.jpg 

等隔天下午接回三寶後才有時間開始操作

先打好麵糰都整好(我只桿捲一次)入模

在煮飯前先烤了紅黃椒各一顆~打算去皮切絲

灑點Balsamico及珍藏的羅勒橄欖油做成義式冷盤菜

(這個我想吃好久~一直沒自己做過)

趁烤箱有溫度放入吐司模型後就趕緊去備料

之前因為元宵得上班沒法準備拜拜

A先生當日去南門市場買了些菜回來拜拜

今天熱些菜~白斬雞我切了些蔥花絲改成"蔥油雞"

還有蝦~茄~牛腱~透抽~我另煮了玉米濃湯

(過年間去好友家玩~因為他們吃素~不確定別人送的康寶濃湯粉

 是否OK就轉送給我)

我用了些些奶油加上橄欖油炒洋蔥丁(今天又買到台灣洋蔥

~台灣洋蔥真好吃)煮的湯頭才加上濃湯粉

只再多加些蟹肉絲~這樣就很不錯

只是當我忙完有空看的時候~又出角啦

2011-2-19 008.jpg 

2011-2-19 010.jpg 2011-2-19 012.jpg

因為味覺完全退化(鼻塞)吃不出味道

請了a先生及阿水試吃~說好吃

我會再接再厲繼續練習~但冬天還是先來宵種法比較快

因為我是沒耐性的人呀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