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三寶學校舉辦了運動會

平常送完三寶後就趕著去上班的我

終於有比較多時間可以跟其他同學的媽媽聊一下

這才發現: 似乎有部分家長對老師的教法有些意見

因為老師是屬於比較嚴謹的教法

希望幫小朋友打好基礎

連生活習慣及作息老師都希望能夠依照"健康"的規則去做

像我家三寶下午在學校課後班~有時下了課還有社團

怕三寶到晚餐時間會太餓~之前準備了餅乾等讓三寶在四點當點心吃

聽到老師有說不能帶東西在學校吃

當天馬上打電話跟老師溝通: 原來有些小朋友帶著點心在中午前吃完

午餐吃不下~所以老師做此要求

加上老師建議我幫他們如果只準備餅乾類~不健康

最好也準備水果

如果像老師這樣的建議: 我也贊成

而在學校規矩的要求上: 或許因為我也是以前傳統教法下的"那一代"

我覺得沒有甚麼不好的

但因為有些家長之前是送小朋友上全美語等幼稚園

是美式自由風派的~對"要求多多"的做法小朋友就不能適應

又如運動會: 我小時候的運動會就是"運動會"

不像現在大多家長認定: 運動會是讓小朋友快快樂樂吃吃喝喝的好日子

所以家長們都會準備小點心跟飲料讓小朋友分享

此次有熱心的家長準備了巧克力餅乾跟養樂多

想讓小朋友開心一下

沒想到遭到老師的反對~希望小朋友餅乾帶回家吃~養樂多得留到同學表演完再喝

怕小朋友一喝又要上廁所

因為各自立場不同~所以雙方看得出來有些不太愉快

現代小孩生得少

父母都希望給小朋友快樂成長的環境

但又希望能夠培養他長大的競爭力

而在教養上該如何拿捏呢

很多人都是在當了父母後才開始學當父母的

我也是這樣~一路上看了些別人成功的經驗

但還是跌跌撞撞地走到今天

因為每個小朋友有自己的個性

其實並不能完全適用於別人的經驗

而舊時的一些觀念及作法也真的不適用現在的生活型態

但現在的部分教養我也看不下去

所以到底對現代小朋友該如何教呢

真是一個非常頭痛的問題

不能像舊時那樣的威權但又不能像現在部分父母那樣驕寵小朋友

這真是一條得不斷修正的不歸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