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要感謝老天爺在我這樣的年紀及不怎麼樣的身體狀況下

意外送我小寶

如同先前說過的~在那樣不安穩那樣不舒服的安胎狀況下

還好順利生下三寶~

這次懷孕沒有什麼特別不舒服的地方~我還偷偷繼續運動到

七個月才停止打羽球~吃東西也很正常~沒有禁忌~

想吃什麼就吃什麼~只是多補充了鈣片~印象中腳也只抽筋過一次

小寶出生後雖然我仍然沒什麼奶~也盡力過努力過提供給小寶~

不像當年面對三寶時的缺憾(還被某人大大的羞辱跟嫌棄過)

在帶小寶時也因為遠離婆家~不會再受家人"太多關愛跟照顧"

由我自己跟小寶好好琢磨我們的team work~相對於當年帶三寶時

的烏煙瘴氣完全不同

相較於當年的新手媽媽~一下又得帶雙寶那種不篤定不熟練的心情

雖說相隔十年才又重新面對的新生兒~心情上也安穩許多

加上小寶也很體貼我這個中年老媽體力不好~蠻早就可以睡過夜

三寶們也對這個最小的妹妹疼愛有加~每天早上出門晚上回家

一定都要來又抱又親她們口中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妹

 

但讓我最有感觸的是老爺的改變

從月子中心回家後~我盧老爺幫小寶洗澡~盧老爺幫忙餵奶換尿布

因為現在老爺的工作越來越忙~平時就很晚才能回家~

每個月更是常常得要出差不在家~真怕小寶跟老爸不親呀

沒想到老爺對小寶非常有耐心~回到家即使九點多餓著肚子也會

先幫小寶洗澡打點好再去吃飯~小寶愛撒嬌喜歡人家抱抱秀秀~

老爺回家也會抱著小寶一陣子才去忙

連睡前本來都會去跟三寶們道晚安的儀式也因為忙著小寶而少了

看著老爺疼愛著照顧著小寶的樣子~本來想著他真的改變不少

因為當年照顧三寶時~老爺工作沒現在這樣忙

但是外務不斷~真的回家有好好帶到三寶的時間還真少呢

三寶幾乎可以說是我跟阿水還有外公外婆帶大的

 

後來想想~或許是沒給我家老爺機會吧

想當年先接雙寶回家的時候~老爺想教老佛爺及大姑

醫院教我們幫小寶貝洗澡的方式~沒想到三個人在浴盆那

搶成一團~因為大姑及老佛爺迫不及想幫小朋友洗澡

完全不理老爺

加上為了米斗孫~後來我跟老佛爺水火不容的相處

不但是我有了強大的陰影~老爺應該也有感覺壓力吧

(記憶中他可是有被老佛爺跟大姑們叫去罵一頓)

不過也讓我認知到老爺在家的可憐地位

也讓我從那個沒有聲音的小媳婦覺醒

決定從今以後靠自己

 

感覺小寶讓老爺體悟好好當爸的樣子

雖然離完美奶爸還差很遠~但是看到他們相親相愛的樣子

才終於有了一家和樂融融的FU

也希望這樣的狀況能逐漸弭平我心中那個傷痛

(因為發現自己談到過往或類似的事還是會莫名的激動起來呀)

真正做到放下過去迎向未來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