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怪~又沒睡飽

姐姐比較怕熱

我們晚上一不吹冷氣

她一大早燥熱睡不著就起來鬧我們

但因為弟弟妹妹還在睡

就帶著她去買菜(省得吵醒大家)

一回來忙著煎煎餅

昨天看的TLC Maggie的魔法廚房

雖然只看到後半段

覺得很不錯

因為我超愛法式吐司(但我家三寶不太愛)

Maggie還用了法式吐司做成"巧克力岩漿法式吐司"

整個看起來很優

三寶一定喜歡

等下次做吐司再來試

Breakfast: (1)預備淋上香甜蜂蜜的煎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煎好的火腿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3)玉米醬蛋捲~上週開了罐玉米醬沒用完~直接加幾個蛋打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匙一匙煎成蛋卷(這種做法在我家很受歡迎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次一鍋到底~先煎煎餅再煎火腿片~最後才是蛋捲~所以有點黑~但不影響美味

 2010-10-9 001.jpg

真的不得閒

馬上做日式高湯~因為今天中午要吃關東煮啦

趁空還滷了最近火紅的滷豆乾~答應做些請人吃

Lunch: (1)關東煮~結果買的白蘿蔔不夠好吃~傷腦筋~不過此次我加了蒟蒻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三寶接受度頗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煮好才想起忘了煮醬~今天隨便用兩種味噌及甜酒豆腐乳還有味霖煮的關東煮醬

          (2)日式炒烏龍麵

          都得怪我上次在costco買錯~本以為買的烏龍麵是方便麵(即有附湯及料的烏龍麵)~

          如此一來在忙的時候只要熱一下就好~誰知只有烏龍麵~讓我被我老媽罵臭頭~

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幫忙銷貨~這次就來自炒烏龍麵~三寶很喜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(簡單用洋蔥絲炒到透明狀~加入醃過的肉絲~黑木耳絲~鮮香菇片還有魚板片先拌炒一下~

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昆布湯及醬油還有味霖水調的醬汁~還有烏龍麵~煮滾後加入青菜拌炒至收汁後淋點黑醋)

        今天特別還有七味粉伺候~搭配起來更好吃

2010-10-9 003.jpg

Dinner: (1)鼓汁雞球~這次換個做法真的很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用花生油熱鍋後加入黑豆鼓及一些湯汁爆香(我還加了幾片蒜片)~因為汁不太夠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多加點醬油及糖用了costco的棒棒腿切塊~滾水燙過入冷水沖過~在盤底墊幾片薑片再將雞肉鋪上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爆香的黑豆鼓汁均勻淋在雞肉上~放電鍋蒸~這樣味道更香濃可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連平常不愛吃肉的妹一口氣吃了兩大塊

          (2)酸甜炒小管~有這個醬汁以前的我可以一口氣吃兩碗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同樣先用熱油爆香薑片及蔥段後~加入番茄塊炒香後~才加入小管片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糖炒些糖色後淋上點醬油將所有料拌炒入味~雙寶果然很愛淋汁在飯上配著吃

        (3)九層塔炒蛤蜊~因為今天只去小市場沒去大菜市~所以只有蛤蜊

        (4)泡菜火鍋~這是我們家很受歡迎的菜色(所以之前趕緊向右媽下單當做庫存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次用costco的蘿蔓生菜加入火鍋煮~果然又脆又好吃

2010-10-9 005.jpg

晚上開始火力全開

準備熬煮三個小時的波隆那肉醬

2010-10-10 001.jpg

 

因為我家ㄚ水快要回國~但手續申辦不及~所以自立自強~想做些方便醬冷凍~

煮義大利肉醬麵~還是牧羊人派~還是各種焗烤菜甚至pizza都可用

趁炒好料在熬煮醬料的同時

將今天煮的湯種打了兩條吐司的麵糰冷藏

計劃明早趕緊起來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