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-5-28 02.jpg 2011-5-28 01.jpg

(小朋友那天有點不舒服)

自從我老媽十幾年前發生的那件意外後

她的身體狀況大不如前

所以自她發生意外後要想吃她的手路菜~很難

但我覺得以她的健康為主~我並不強求

直到去年~我自己覺得我準備好想請我媽教我包肉粽

(想把我媽的幾樣手路菜慢慢整理學起來)

我老媽原本都不想教我~因為自己的媽媽疼女兒

覺得多學多做~不想讓我太累

但最後經不過我的盧~哈哈哈

終於答應教我包肉粽

直到現在想起去年的經驗呀~真是慘不忍睹

包兩斤糯米而已才十來顆~但我包得2266邊包粽葉邊破

害我信心全失

 

今年一直沒決定想自己包(覺得太麻煩加上去年的破粽葉惡夢)

但因為拜拜一定要有粽子~想去訂又發現今年粽子怎麼更貴拉

想想回來拜託我媽再教我一次~自己包較便宜又安心

(最近太多"毒物"~沒想到沒良心的"奸商"這樣過份~拿毒來餵人)

 

去年的粽葉是我老媽發生意外前買剩下的(有十多年的歷史)

今年本來是要去迪化街買粽葉及紅蔥頭

剛好在家樂福看到葉片頗大的粽葉就先買了

就這樣準備好~我跟我老媽同樣準備兩斤長糯米來包肉粽

一包我就知道去年的問題所在

去年的粽葉(畢竟放了十來年)太乾了~所以怎麼包怎麼破

今年是新鮮的~怎麼包都順手~所以包起來像樣多了

阿水後來也來湊熱鬧~但這次我可以臭屁~我包的比較漂亮

(因為越南的粽子是過年吃~非常大形狀也不同~裡面還包了綠豆仁及肉等)

所以我跟老媽臭彈起來說: 明年我可以從頭備料跟包好粽給她吃

不用讓她再陪我辛苦一次囉

難得老媽點頭同意耶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