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跟著當國中老師的好友聊聊

發現我真的老了

早就聽她說過這十幾年教書生涯只覺得學生素質是每況愈下

但這次聚會我也才了解家庭失能的狀況也是如此

剛好學區的關係~好友任教的國中本就是龍蛇雜處的地方

大多數的家長不知是為了生計嗎~疏於跟自己的小孩互動

對其小孩的要求竟是只要不學壞乖乖的就好

對課業上品格上的要求等於零

之前就有聽過學生的老爸帶學生去"摸摸茶"見識

這次好友被學生家長投訴竟是因為太雞婆的去電家長

希望家長在家能多多關心學生的上課及功課狀況

家長說老師管太多

這不是家長應該要關心小孩的嗎

堂堂一個國中生到現在寫聯絡簿: 生字不會寫注音還寫錯字

小學的數學不會連我好友是國文老師都跳下去教

公式都講清楚只要代入數字就好

全班還是沒人會

要詩歌朗讀比賽~邊朗讀邊做些肢體動作~做不到

因為連背誦都有問題哪還有精神做動作呀

 

平心而論: 做家長的該是希望下一代比我們強吧

我知道現在的M型社會很多家長也是花長時間在工作上

但小孩子沒有適當的關心跟陪伴

尤其是青少年期~多少在寂寞中誤以為真愛出現

而造成更多問題

以前我以為在高中才會聽到的狀況~現在連國中都很多

這些年輕的小爸爸小媽媽妳們真的準備好要帶小小孩了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