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果然沒辦法跟老佛爺相安太久

虧我前兩天還幫她跟阿水說了幾句好話

要不然阿水在忙著打掃家中

她一直跑出來要跟阿水講她的豐功偉業

阿水要如何做她的事呢

我還跟阿水說因為那些我們都聽過(因我當年沒跟她反目前

每次都一樣得聽她講這些成年的往事~我也聽到都會背啦)

現在只有阿水沒"常"聽過(因為每次講的還是那些事)

所以她會一直講給阿水聽

沒想到昨晚揭開她不知哪不爽的序幕

一進門看到她兒子在打電腦

一股腦就開念: 又把除濕機的插頭拔掉妳們是怎樣? 不知道這種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用除濕機~我插上妳們就拔掉BRABRABRA

(我在旁很想說: 妳是沒看到妳兒子為了工作上的事~已經十點多還在用電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那麼一個插頭沒看到是在用電腦嗎)

而且說實在的~老的每次人跑出去一整天~除濕機在那一直運轉

已經多次請A先生跟老佛爺提醒: 在家才用不在家不要用

之前不是發生過幾起不同牌的除濕機自燃事件嗎

老佛爺好幾次是根本人跑回去不在我們這邊但機器一直在那運轉

這是安全問題她知不知道呀

再來今早又來啦

如同往常~我們會先準備一些熱飲大家喝~另準備一些東西可在車上吃

她一出來看到我們今早的熱飲~馬上在那念說早上怎麼只有這種東西

問阿水不夠(不相信我們說的話何必來問呢)

還得再去問妳的兒子(確認我們有準備才罷休)

(真是莫名其妙~妳自己早上不都也在喝那種沖泡的蛋白營養品嗎

 妳那次沒看到我準備的東西除了飲料之外還有吃的東西嗎)

事情還沒完

念完早餐念穿衣:又開始嫌三寶穿得少會感冒

坦白說這兩天天氣回暖~我還嫌阿水幫她們穿太多

在家還沒出門就穿了四件衣服~這樣未免太誇張

阿水一直跟她講已經穿很多~還有出門的大外套

但她就是不信

老佛爺還得一件件數過真的有四件才罷休

真是太"不蘇胡"的感覺

每次都是在挑我們的毛病

反正挑到就是她贏因為可以藉機再展示她有多麼能幹

我們有多lousy嗎

每次因時空距離稍稍感覺沒那麼討厭的時候

絕對會有這樣的狀況再次提醒我

作人不必太好~不用求面面俱到~不用去想有大和解的一天

該說我的家庭教育太好了吧

因為我對她的相敬如冰還是會讓我的自我感覺不太好

(畢竟我的父母都是敦厚的人老是勸我說有量才有福等等)

而我只要想到當年我還在開刀房裡面

我爸跟妳感嘆說當初應該要減胎因為這樣真的太危險時

妳這個老佛爺居然跟我爸這樣說: 減甚麼胎? 減到男生怎麼辦?

(別忘了我爸的女兒就是我還躺在開刀房情況未明喔~因為是半夜臨時又出血

 緊急送進去的)

還有後來發生的那些事時~我才能繼續我未成的工作

就是當妳是我生命中的"隱形人"

就如我跟A先生說的: 很抱歉我真的沒辦法將"老佛爺"當自己的媽一樣

讓他不好作人我也很抱歉

我只能作到基本的"以禮相待"~叫三寶叫她吃飯招呼她

但這點上次她也說過"妳們都要吃半飽了才會叫我吃飯"

(妳有沒有搞清楚~妳那天吃素~我那天煮到一半妳才回來~哪有素菜給妳吃

 再者每次是妳神龍見首不見尾~整棟樓除了我們這~還有妳兩個女兒也住這

 妳又不愛吃我煮的飯嫌難吃~過年除了跟我們吃個幾口外不是說要去

 妳女兒那圍爐所以不能吃多~寧願在妳女兒那吃飯不是嗎~況且當天

 妳不也是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才又跑回來的嗎)

 沒錯~欲加之罪何患無辭

 所以以後我也剛好省了口舌~~~

 我也跟A先生重申: 我的脾氣很不好

(廢話:我可是我爸媽捧在手心中呵護長大的獨生女)

 所以如果以後有在哪一次老佛爺再講一些我聽不下的話

 休怪我吞不下要回嘴

 我不想真的忍成憂鬱症~因為之前的事已經多少造成我的身心障礙

 頂著長輩的光環我只能一再退縮嗎

 朋友勸我想開~我當然知道這樣對我身體很不好

 我也很奇怪~其他的事都很快能想開就這檔事~唉

 所以這樣的抱怨文還是不定時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