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-9-9 001

三寶很愛吃咖哩~所以一看到A Ling家推出新的咖哩香香粉~

不囉嗦馬上下訂試作

(1)小R教作的堅果香料咖哩飯: 不過我抓錯水量~這次三杯米

   只放2.7杯水~下次試試3杯米:3杯水~加上頭次使用咖哩香粉

   下手太輕~下次也要多放些

(2)當然要來試做那個酥香誘人的雞腿: 照著A Ling部落格

   教做的方式~果然又香又酥~可惜不夠鹹~下次鹹度要調整

(3)烤雞腿一定要順道烤蔬菜: 加了雞油跟咖哩粉的蔬菜

   又香又好吃~加上今天準備: 紅黃椒~筊白筍~綠節瓜

   及美白菇~烤出來也是漂亮~讚

(4)為了不愛吃咖哩的a先生多加的菜: 百里香炸蝦(塔塔醬)

   這是學自TLC中的Maggie喔~同時還教作搭配炸蝦的塔塔醬

    蝦子去頭去殼留尾巴~背劃刀取出腸泥~以檸檬汁+鹽+

   泡過熱水取下的百里香葉(我家只有冷凍的所以直接加)+

    蛋白+玉米粉抓醃二十分鐘後~沾滿炸粉炸熟

   炸粉: 粗粒麵包粉+帕馬森cheese+鹽巴+新鮮巴西里

        (我家只有乾燥的粉)+黑胡椒拌勻(我多加黃檸檬的

        皮屑)

  塔塔醬: 水煮蛋蛋黃兩顆+美奶滋+黃芥末+酸黃瓜末+

          酸豆末+洋蔥碎拌勻(我還多加檸檬汁增加香味)

  三寶很喜愛這個醬~連剝下的蛋白也全沾醬吃光光

 

以往多買白蝦~這次為了做炸蝦買了體型較大的草蝦~貴呀~

所以買了十多隻~沒想到三寶要求下次做炸蝦要多做些

要不然吃不夠呀

 

昨天做的愛玉~搭配上今天買的檸檬~果然好好吃呀

晚餐後還打了芒果優酪乳~把冷凍庫的芒果再多銷些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