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-6-3 002

為了跟雙寶做雙色饅頭~晚餐請阿水煮~我只有出手煎鴨胸

蒜炒油菜~醬油蔥空心菜~

鴨胸我用澳洲代購的香料鹽醃過後不放油先煎鴨皮四分鐘~

翻面再煎2~3分鐘後~熱盤休息~這次邊邊比較熟但中間的鴨肉

剛好~三寶非常喜歡(我只吃到一小小塊)

破布子蒸龍膽石斑~這魚是在Mama de Maison上課後買的

可惜沒時間練習上課的手法~為了清冷凍庫~結果阿水

蒸過頭~魚肉挺硬的(讓我有點傷心~因為這魚有點貴)

味噌湯~想說仿照外面搭配涼麵的吃法~就簡單柴魚片

的豆腐味噌湯衝入蛋花(阿水今天也失常~味噌加太少~

味道完全不明顯)

不過還好試做的雙色饅頭大成功

今天時間又很趕~一方面是晚回家加上三寶午睡~另一方面是

我們住的大樓發生火警~我就一直聞到燒焦味還問阿水檢查

後來接到管理員示警通知說有住戶在悶燒~請我們趕緊下樓避難

聽說是典型人不在家忘了關瓦斯~燒到鍋子整個變形~所幸沒有

其他災害~就這樣又拖了時間

2012-6-3 003 2012-6-3 004 2012-6-3 005

這次分別有姐姐負責"黑糖饅頭糰"及妹妹負責"鮮奶饅頭糰"

因為這幾周可能又沒時間好好做麵包~想說做饅頭比較快

還是習慣阿芳老師的配方~雙寶幫忙我加麵粉攪拌跟揉一下麵糰

等大家在吃飯的當下~我在旁邊趕緊桿麵糰切麵糰~等麵糰休息後

馬上蒸~沒想到膨得比我想像中還大~結果全都黏在一起

不過饅頭很好吃~吃飽飯後每個人都再吃一顆饅頭

三寶也訂明天早上還要吃饅頭

很高興頭次試做雙色饅頭成功(也終於把我使用許久的速酵

消化到只剩一咪咪囉)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