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週四晚回家打了種麵想先讓它在室溫醒一下再冰

結果我做了scone後竟忘了將種麵冰冰箱

隔天早上發展出"酸味十足"的麵糰~只能放棄

也因此週六早上的早餐沒著落~前一晚只好動動腦

做王老師在大愛台教的全麥法式可麗餅

全麥粉是老師上次上課送的

吸水力頗強~我多加了些配方外的牛奶才適合

內餡也就看家中有的來亂做: 高麗菜絲及火腿絲配上美奶滋

結果三寶吃不慣全麥粉還跟我嫌早餐難吃
下次來試一半全麥粉跟一般麵粉看看接受度會不會提高些

不知全麥比較營養嗎(也是~小朋友都只管好吃與否哪管營養呢)

2011-3-19 006.jpg 

2011-3-19 008.jpg 

晚上因為上次買的甜羅勒(我真的很怕被我摧殘至死)

趁它活蹦亂跳時趕緊來做次青醬(不過被我快全剪光啦)

之前冰箱壞掉時丟掉鮷魚罐頭~只能做最簡單的版本

松子先用低溫烘出香味~甜羅勒洗淨弄乾加上去皮的大蒜及松子

邊打邊加入橄欖油~等打到滑順時最後加上些鹽跟黑胡椒調味

(1)透抽蘆筍青醬義大利麵~阿水稱讚像外面餐廳賣的青醬麵喔

   義大利麵另外先煮到快彈牙的階段~開始以橄欖油熱鍋炒透抽

   加入點白酒~等酒蒸發後倒入燙過的蘆筍拌炒

   (因為青醬中加了不少蒜~已經有蒜味就不加蒜片炒花枝)

   此時加入煮好的麵及醬趕緊拌勻~太乾的話加點煮麵水

   最後加鹽調味~擺盤後再灑上些烤好的松子  

   今天三寶非常捧場~一人吃了兩碗邊吃邊說好吃

(2)蒜炒四季豆

(3)香煎鮭魚排~我喜歡用橄欖油煎~先用白酒~鹽~胡椒醃過後

   擦乾魚身再下鍋煎~鮭魚我不喜歡太硬~就兩面各煎個一兩分鐘後

   照理來說放熱盤休息一下這樣裏面剛好熟(今天偷甲步: 直接

   將鍋挪開爐子~放一旁等休息個兩三分鐘就擺盤~不過今天用

   lc鍋煎這樣就有點過頭) 

   妹妹今天超愛這個魚~一直挖來吃

(4)南瓜濃湯: 因為妹妹不愛奶味今天改改作法

   洋蔥切末以橄欖油炒到透明狀~下南瓜薄片拌炒一下

   加入高湯及香草(今天用了百里香~月桂葉及少許的肉荳蔻粉)

   將南瓜片煮爛後用vita mix打成泥狀再續煮

   一般加鮮奶油但我只有加些牛奶調順~再以鹽及胡椒調味

   今天的濃湯香甜好喝~以前不愛南瓜湯的三寶今天也都喝一大碗

   整鍋喝光光~讓我鬆了一口氣

 

也煮了三寶很愛的甜湯: 花生仁湯

同樣用lc鍋小火慢燉幾個小時後~三寶飯後飽飽

但忍不住一人再一碗

2011-3-19 011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