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三寶運動會後的補假

答應要帶他們去很久沒玩過的動物園

但因為非假日~只有我能請假~所以我就準備好了些小點心

帶著三寶坐捷運到動物園一遊

跟三寶預計著~因為時間很多~我們可以慢慢逛~

考慮三寶的腳力~我還是乖乖地帶著三寶先坐車到上方的車站

由上往下逛起

除了進園的紅鶴外~我們就先去看了兩棲館

此次我們很努力的比賽找"蛇"~"青蛙"~"蜥蜴"等等

看他們是躲在展覽箱中的那個角落

從頭看到尾~花了不少時間

出來後先讓三寶吃個花生醬三明治(沒辦法~野餐的方便選擇)~

削好的水果再繼續逛~~

三寶真的長大了~很認真的看動物~但也有被動物嚇到的時候

(忽然有動物在籠前跳起把小朋友嚇一跳)

讓三寶決定我們遊園的路線~就這樣一路走一路逛

累的時候稍稍休息一下

更特別的是: 還遇到學校認識的同學

三寶跟同學們一起跑跑跳跳玩了一陣子

眼見三寶今天表現好~也擔心準備的點心跟水果並不能填飽三寶

所以在"河馬休息區"時~看到有食物

決定請三寶吃點點心在繼續逛

因為風有點涼~我問三寶要不要進室內坐

三寶說喜歡坐外面

所以我們坐在賣薯條的門外(如果面對薯條店是左邊的外面)最外面的那張桌

我買了薯條跟雞米花請表現優異的三寶吃

沒想到三寶吃得高高興興的時候

一陣大風吹過來

應該要固定好的鐵傘居然整個飛起來

我們都嚇傻啦~因為太不可思議了吧

接下來更過分的是這支鐵傘砸到我家妹妹的身上

本來正開心咬著雞米花的妹妹嘴巴頓時流出了鮮血

我整個抱起妹妹~看著賣場內有救護站的標誌

馬上衝進去問救護站在哪

結果哪是什麼救護站~店員拿出一個急救箱

意思是叫我們自己上藥

小朋友嘴裡出血~我們這些外行人哪知道該如何上藥~

還要那些藥可以上呢

店員還得打電話去叫人來幫忙

等了一陣子才有位女性警員來

她一看說妳們有四個人~我騎著摩托車來載不下

還說妳一個人帶三個小朋友來喔??

是!! 今天就是我一個人帶三個小朋友來動物園才沒有辦法照下

妳們那個"肇事的戶外傘"

(在慌亂中我也忘了問: 為什麼通報者不講清楚我們有四個人呢~

不能派車來一起載下去呢)

結果只能先請警察姨載我跟妹妹去護理站~雙寶再稍後由

其他人員送來護理站跟我們會合

妹妹經此打擊一直哭~不敢離開我~

還好護理站的小姐非常親切~也不幸中的大幸~妹妹只是受到皮外傷

牙齦跟嘴唇都有裂傷~並未傷到內部組織

我這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

臉頰的撞傷也還好我們一路冰敷~加上擦藥~沒腫得像豬頭

待處理好傷口~等妹妹平復些

我要求要投訴相關單位~沒想到只有"意見書"那種可以寫

 

隔天收到"相關單位"的電話

我問: 在這樣一個親子共享的園地裡

        居然戶外傘是沒有鎖好的

相關單位居然說: 他們也很訝異~明明都有鎖好怎麼會飛起來

(我真想說: 你是在"莊孝維"嗎? 如果有鎖好的傘~

 會整支傘飛起來上天空再掉下嗎~還有今天幸運的是我家的妹

 只有皮外傷~那麼重的傘要是傷到小朋友的器官造成不可抹滅的傷~

 該如何呢)

接下來動物園也有小姐打來關心

終於: 相關單位後來給了我個理由:

說是做這個設備的廠商給的規格不對~所以有的是正常的~

有的是鎖不起來的

阿我也只有一個疑問: 收貨的時候都不用驗收的嗎

雖說動物園的人員有說他們會全面更新

但還是請最近要去動物園的家長跟小朋友們

請務必小心: 河馬休息區的戶外區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