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五回家不知發了什麼癲

趁著a先生帶著三寶做功課之際

爐上先控個雞骨湯~打算來煮皮蛋瘦肉粥的湯底

順手開始掃起全家

最後連地板都順便拖一下

該整理的整理好

想說應該可以睡得很香甜

結果一個晚上起來很多次

加上姐姐又很早起床

整個精神不太好~感覺感冒越來越加重

但因故得外出

回家後還是忙忙忙

這次為了消化庫存的吐司邊~做了簡單又香濃的"麵包布丁"

2010-Nov 001.jpg 

但此次我表面上灑了些二砂及巧克力豆~果然深得三寶的心~

居然把巧克力豆全挖出來吃掉了~這樣會不會太誇張呀雙寶

晚上跟好友一家去桃園吃飯

三寶快玩瘋啦

我也累壞~所以跟a先生宣布週日早餐沒力煮廣東粥啦~

說實在的本想打糙米漿的我也趕緊去補眠完全不予理會

加上好友們有事無法來打球~我這個肉腳居然得上場打"男子組"

一整個不行

2010-Nov 002.jpg 

但早就預告三寶下午茶是"蜜糖吐司"的呀

所以趁三寶還在午睡快起來前開始做

心得: 得早點拿下來退冰

       因為退冰的時間不足~吐司盒太硬了

       害我切得2266~邊邊有些地方太乾硬就有點破損

       照著好友的做法

       切成小塊的吐司塗上butter(吐司盒裏面四邊也塗上)去烤

       回填後加上新鮮的無籽葡萄跟罐頭水蜜桃

       最後再淋上蜂蜜~妹妹跟我說她愛上了這個滋味

2010-Nov 003.jpg 

 

而為了消化冷凍庫的我

煮了牛牛大餐

首先清冰箱之作: 將所有的洋蔥~西洋芹~部份的馬鈴薯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後一顆新鮮番茄切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先炒洋蔥到半透明狀後~加入白酒大火煮滾去除酒精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其他蔬菜拌炒~最後放入牛尾/番茄罐頭/清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這個豬頭忘了可以加我先前熬的雞湯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還加上我私藏冷凍的百里香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細細熬煮了一個半小時~不是我臭彈~真的香濃好喝呀

而在costco買的一大包牛腩怎麼辦呢

此次切了中塊~用costco買的蒜味粉加點匈牙利紅椒粉(顏色漂亮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不辣)及黑胡椒粉及鹽去醃過

很久以前是直接烤~結果烤了好一陣子才好~此次先煎一下後烤~

但因為"休息"的時間太久~有些許老~但還是蠻受三寶歡迎

主食則做了透抽義大利麵~此次加上上次自製青醬~

但又怕用九層塔(非羅勒)的青醬味道太重~只有放少許~

最後還加上些cream cheese增加順口度

忙了幾個小時的我

又趕著打掃廚房

正準備收尾的我~又發現"老佛爺的驚人事蹟"

好好的大同電鍋整個底是黑的~連蒸盤上都黏有東西

看來是因為她老人家沒用盤子蒸而是直接將東西放在蒸盤上蒸

而留下硬硬的皮

洗不起來只好整個泡過後慢慢刷洗

唉~我的腰快斷了~連富貴手也受不了又產生新的傷口啦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