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657

本來該去主盟買蛋~結果昨天忘了先訂~想說早上出去吃早餐後

順道去買個蛋~沒想到一開店打電話去問說已經沒蛋囉

剛好A先生要去東門市場附近~我們就去東門市場逛逛吧

因為早餐吃得晚又吃得很飽~午餐就青菜吃

在東門市場買了半隻土雞及黑豬的五花肉還有現成的"嘻拉阿"

回來煮個白飯~熬了鍋好喝的蔭瓜雞湯(冷天就是要喝熱湯)

炒了一盤豆乾花瓜五花肉(花瓜是之前上保師傅課時買的罐頭

做瓜仔肉很讚~可惜單吃太鹹又不太甘)得想法銷掉~所以亂亂

炒炒看~這次先將豆乾切片慢煎雙面上色後~加入五花肉及

薑絲及蒜末爆香~續加入花瓜絲後嗆了點紹興及罐頭的醬汁~

將肉炒熟試味道~~沒想到很下飯的一道菜~早知道豆乾

再多切些來炒著吃

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可惜我家三寶不適吃黑豬肉~因為漂亮的

豬五花非常有嚼勁~三寶不愛呀

 

DSC05658

上次被A先生搞到臭輝搭的皮蛋瘦肉粥~這次來雪恥

同樣前一晚先用皮蛋醃過的生米直接煮成粥

加入蒸好切丁的皮蛋~瘦肉末後以鹽跟胡椒調味

最後灑上蔥花丁~滿滿一鍋最後僅剩半碗

上周末買了些豆乾沒機會煮便當~很怕壞掉這兩天拼命用

晚上就來炒個娘家的潤餅菜: 咖哩粉炒高麗菜+胡蘿蔔+豆乾絲

這個菜很棒的一點就是可以一次炒很多~越熱菜會越夠味越好吃

這次用的是主管去印度出差送我的MASALA咖哩粉

香氣十足但也帶辣味~所以不敢加太多

 

好友送我的筍乾~先泡水後再水煮~把鹹味給去除

同樣用黑豬肉的五花肉切片

照好友教的方式~炒筍乾跟五花肉(但我多加了蒜末)

嗆點醬油跟加點胡椒粉~這樣好好吃喔

可惜今天另有別的菜吸引三寶:上次在美福買的雞翅明太子

貴森森的ㄧ盒十隻~小氣主婦本想分成一半剛好ㄧ人ㄧ隻

還好偷懶全下了

因為明太子帶辣味~妹妹吃了一隻半就放棄~姊跟弟都很愛

尤其姊姊應該吃了三隻有吧

 

最近有不少要煩心的事進行~越近年節我還訂了好幾節年菜課要上

忙碌的生活中~就是這樣吃吃喝喝又可以學好吃料理的事

能讓我開心

 

還沒想好今年過年要怎樣備料要煮什麼

反正屆時上了年菜課可以現學現賣~只是怕上完課到

過年的時間太緊沒時間準備罷了~沒有阿水幫忙

又得自己準備拜拜的第一個過年~希望能順利度過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