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kfast: 利用上週上課做的龐多米吐司~做了類似王老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書上的法式蛋皮三明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我外層並未像老師做的法式可麗餅做法~僅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加牛奶打成所以蛋皮有的破裂不夠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內餡包了羅蔓生菜跟煎培根~三寶讚不絕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上老師店裏的麵茶~很香又不甜~全家都喜歡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吃得到烘焙過的花生白芝麻及杏仁片

2010-Oct 003.jpg 

Lunch: (1)筊白筍燴雞丁~這個很下飯~清冰箱之作(雞胸肉丁~鮮香菇丁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玉米筍丁~豆腐丁~筊白筍丁)先炒雞胸丁到七分熟再爆香蒜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炒其他丁並以蠔油炒入味最後勾點小芡

        (2)早上煎培根肥滋滋的油清炒菠菜

        (3)西洋芹炒花枝

        (4)中藥雞湯~以為天氣轉涼才準備的~沒想到周六天氣還不錯

2010-Oct 008.jpg 

 下午作的點心: 法式可麗餅加上焦糖香蕉

 早上的法式吐司讓我聯想到很久沒作可麗餅

 趁三寶睡午覺時作了可麗餅麵糊冷藏

 等三寶起來再現煎現吃

2010-Oct 009.jpg 

 

晚餐前還作了妃娟書上的"拜拜蛋糕"

不過發現我跟我的烤箱感情不深

因為有陣子沒用過烤箱

發現照書上的烤溫的話~根本差很多(溫度太低)

所以看上色程度調整了好多次

最後才勉強烤好~雖說烤得失敗不過蛋糕的蛋香明顯口感還OK

製作過程也不難~算是好吃又好作的蛋糕

2010-Oct 010.jpg 

晚餐以簡便為主:

(1)燙醜豆: 我很愛的青菜之一

(2)滷桂竹筍: 下午趁三寶睡的時候滷的~吃熱吃涼都好吃

(3)海苔醬蒸絞肉: 下飯菜

(4)紅燒魚豆腐: 也是下飯菜

(5)燉了很久的紅燒牛肉湯: 以前顧忌三寶還小不能吃辣~

    所以都用不辣的豆瓣醬提味

    此次用了少許辣豆瓣炒過增香加上燉得入味的牛腩讓三寶吃光光

2010-Oct 01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