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去找右媽拿我訂的泡菜

兩個人在大雨中還小聊了一下

從麵包吐司聊到作年糖的事

(去年學作了牛軋糖但都沒自己做過耶)

最後居然提到了婚後的婆媳問題

(女人呀~話匣子一開真的不得了)

兩個人都各有自己的故事

一講到我之前照顧三寶跟老佛爺24小時朝夕相處的事

那些痛苦跟委屈都還歷歷在目

因為自己堅持帶自己的小孩時她的不願(因為她想"親手"照顧她的"米斗孫")

化成之後對我們日常生活的百般挑剔

至在管教米斗孫時衝出來罵我看到鬼或對我個人辱罵的難堪話語

更別提她跟我要錢那時的嘴臉

種種行為讓我對她是退避三分

能躲多遠就躲多遠

只要跟她同處一室

我就整個焦慮不安

因為面對這樣的長輩~我能真的跟她"正面衝突"嗎

我只能一味的忍忍忍躲躲躲

就怕我壓抑很久的負面情緒一次火山爆發

相對講出很難聽的話吧

但面臨阿水回國再次回來的這段空窗期

我沒辦法躲呀

我的焦慮從前兩周就開始

因為有段長時間不跟我們常住的她又回家久住

嘗過自由的甜美滋味後更難受

接下來沒有阿水當我的緩衝器

正面衝突的機會增加

我得自己給自己勇氣

讓我有足夠的力氣及精神去面對跟她長達兩個月的室友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