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638

最近炒飯都請A先生出馬~當然得先把所有的料該洗的該切的備好

再請A先生開始炒飯~這天把庫存的蝦殼跟魚骨都拿來熬湯煮火鍋

湯頭非常甜美~後來剩下的一些些湯還拿來煮泡麵~物盡其用呀

炒飯則是鹹魚炒飯(不想浪費的小器煮婦就會盡量利用冰箱有的

剩菜來亂加一通)

DSC05640

跟好友約個時間帶著三寶拜訪~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

玩得太高興差點要夜宿朋友家~回家還帶了一堆好吃的棗子~

芭樂~魚丸還有我很愛的醜豆

隔天馬上煮了一鍋地瓜稀飯~搭配醜豆(讚)~鮪魚煎蛋~脆瓜~

肉醬及筍~玩得太晚的三寶沒啥胃口~這樣一鍋早餐剛好剩一半

中午解決(這幾天我過著很隨性的日子~主要是前幾日我蕁麻疹

再度復發除了讓我身體發癢不舒服連富貴手都癢得更厲害)

有力氣才想好好煮一頓~要不就隨便吃

DSC05641

蒸了一大陀瓜仔肉(這次材料不齊但還是照著保師傅方式作的)

A先生跟我及姊妹都覺得不錯吃~結果弟弟說不喜歡

薑絲炒青江菜(上周末去買菜時居然最便宜的是青江菜)

油燜筍(我自己也很愛的一道菜~買了三根桂竹筍回來滷

ㄧ頓飯後只剩小半碗)

鳳梨苦瓜雞湯: 那天在迪化街看到小小罐的蔭鳳梨~忍不住

買回來煮湯~果然比較鹹(好友建議: 用新鮮的鳳梨+米醬去熬

會比較好~等我這瓶蔭鳳梨用完再來試)

 DSC05656

ㄧ鍋搞定~我也買了阿另另的香香咖哩粉再看到小R的煮法

http://blog.xuite.net/mouwou/blog/62898067

馬上來如法炮製~我是採取前一天便先行醃雞的方法

這次青菜加了地瓜~醜豆~青江菜及鴻喜菇

非常好吃呀~三寶很捧場~剛好剩一點湯跟料

自願隔天帶便當~

冷冷的天氣中太太適合這道優格燉雞

白天的時候跑去美福逛了一下~看到一種海鮮巧達湯

(回家只需加熱)~剛好當作晚餐懶得煮湯的好選擇~

不過妹妹不愛可這次姊跟弟很喜歡~真是傷腦筋

(老有人落單不能三個都很愛嗎?)

連同隔日的便當一起用24"小紫煮了一大鍋飯

現在非常習慣用LC煮飯~真的很方便

 

除了煮飯外還得應付三寶的要求

一下紅茶一下奶茶

還得煮個巧克力~累呀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