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524 DSC05525

看到鮮嫩的桂竹筍出來~一斤40呀~最近下雨的關係~菜價又驚驚漲起來

筊白筍明明一周前才買70~80馬上就漲到110

因為一周只能上市場一次~希望買些可以放個幾天的青菜

葉菜類通常在周一周二就趕緊炒炒帶便當~可以放的菜在留到周四周五用

菜價蠢蠢欲動的同時還是買些盛產的高麗菜~白蘿蔔等可以放又比較便宜

才能符合又想吃到當季盛產又能省錢的願望吧

 

其實原本是我自己愛吃滷的桂竹筍~我老媽都是滷白色的(不加醬)

但我自己還很愛吃外面麵攤上的小菜: 油燜筍

買回來滷上這樣一鍋才四十元~簡單用醬油~糖~水滷好

(我加了些味霖跟半根上次做菜剩下的辣椒)一起滷

雙寶說要帶便當~結果蒸好後的味道他們也很喜歡

隔天還要繼續帶便當~剛好剩沒多少~我自己要來加些保師傅的辣油

留著自己吃

 

上周五幫三寶帶了義式肉醬義大利麵~本來還有一半的醬

沒想到冷凍袋被戳了個破洞~湯汁都流出來~可惜量又不夠三寶的便當

剛好家中有馬鈴薯就來個牧羊人派

當天飯帶少些~飯旁邊一人一大塊牧羊人派

(派烤好帶便當時我灑上些黑胡椒~這樣拌起來更有味道~弟弟直說好)

上面的隔層再裝上油燜筍~芹菜炒花枝豆乾

非常亂搭的東西式便當~還好小朋友都很捧場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