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445 DSC05447 DSC05448 

最近高麗菜很便宜~沒想到A先生去加油還送一顆高麗菜

消化高麗菜最快的方是當然是包水餃

之前教過阿水做餡後~我家的水餃都交給阿水做

近年來第一次從頭作到尾的水餃~結果果然很久沒包

ㄧ次買兩斤水餃皮~結果餡不夠~只得趕緊跟老媽調絞肉

從頭再來一次~這次包了135顆左右~大概可以吃三次吧

 

為了迎接出差的A先生回家~周五晚上特別接了三寶

直接回婆家煮晚餐~下了我很愛的關廟寬寬麵

拌上維力炸沙茶醬~我還加了些黑醋調成我自己愛的口味

方便煮火鍋湯~上次外食牛老大剩下的湯底

煮些三寶挑選的火鍋料~雞蛋豆腐~牛肉片~水晶餃~燕餃

當然要有些青菜~大夥吃得很滿足

 

最後是小可惜的皮蛋瘦肉粥

我家的皮蛋瘦肉粥很費工~前一晚先用皮蛋跟花生油

醃過洗好的米放冰箱一晚

隔天才能煮~另備皮蛋蒸好切丁加上肉片加入粥中

以鹽及白胡椒調味就好

結果當我正忙著炒香櫻花蝦時~請A先生來幫我攪粥

(因為皮蛋瘦肉粥會糊底~ㄧ定得邊煮邊攪拌)

結果A先生把整顆蒸皮蛋放入粥中~發現皮蛋分不開時

又重新拿出來切~我可是事先有跟A先生說要先切丁啦~

不過一如他家的"硬頸"個性~當然是不聽

所以在他忙著切皮蛋的時候~傳來一陣焦味(嗚嗚嗚)~

就因為這個焦味讓愛吃皮蛋瘦肉粥的三寶只吃一碗~

我可是煮了一大鍋(嗚嗚嗚)~~可惜了我辛苦熬煮的瘦肉粥

不過我將佛手瓜切片炒好後再放上事先炒酥的櫻花蝦

(三寶很愛櫻花蝦XX~不過之前我多炒櫻花蝦高麗菜給三寶吃)

沒想到這樣的佛手瓜好好吃喔~湯汁好甜美~

嘿嘿嘿~下次還要買佛手瓜來炒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