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421 DSC05422

昨天是小朋友學校的體育表演會~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

讓辛苦練習的小朋友因為表演場地的不足~無法展現苦練成果

小朋友很失望~家長們也很失望~

不過我還趕場勒~下午有榮幸上到保師傅的特別課程

真是太幸福囉

晚上跟好友聚餐~可惜我不長記性~忘了帶相機好好記錄一下

 

沒法買菜的周六~只好改在週日早上買菜~每天的事情都

ㄧ環扣一環~打完球的中午~A先生還帶我們去吃有名的

"賣麵炎仔"~果然是排隊名店~不過果然是傳統好味

(還是沒帶照相機)~吃了湯麵跟乾麵~比較合我胃口的

是湯麵~還叫了豬肝~豬心~炸紅燒肉~白斬雞

令人驚豔的是紅燒肉~炸得剛剛好的肉~外皮酥但有肉香

我很喜歡~

今天沒睡飽的妹妹下午開始有點小發燒吵著不舒服

但是還得準備晚餐~每樣菜份量都不多

(1)炒西生菜~之前買來作早餐三明治的西生菜放稍久

   就拿來用蒜頭炒一炒

(2)我很喜歡的山茼蒿~現在又是產季~很鮮嫩

(3)炒蛤蜊~我炒好雙寶就偷吃~盤子還缺一角~連殼裡的肉

   也被他們偷吃好幾個~這次直接剪了好友送我種的

   紅骨九層塔~很香呢

(4)大成功的蠔油雞爪~馬上搶吃光光~記錄一下我這次的作法

   雞爪約600gs加上蠔油4T~醬油4T炒一下上色嗆米酒2T

   滾一下~加入二砂糖約1T多(視自家愛的鹹甜度調整)

   加入清水及青蔥(陽台上只有ㄧ些些蔥綠剪來用)~

   老薑兩片~八角一個

   煮滾後小火煮約40~50分鐘到雞爪軟嫩入味為止

   吃完後鍋底滿滿是醬油凍(膠原蛋白)

(5)天氣冷~煮個麻油蝦來吃吃~沒想到頭次這樣作也不錯吃

(6)香菇蓮藕雞湯: 買到壞掉的蓮藕~只剩一小截可用~只好

   加點乾香菇一起煮~不錯喝~本來說頭痛不吃的妹妹

   吃了一大碗白飯淋雞湯

還好稍後妹妹還可以跟姊姊哥哥一起玩

 

補假的周一本來計畫帶三寶坐火車去玩

結果這兩天一直下雨又變冷

趁著有期限快到的禮券~搞不好帶三寶去百貨公司逛逛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