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338 DSC05340 DSC05341

現在回到家最快也要八點多~還得等三寶自己洗完水壺便當及餐具

所以真的能夠開始煮隔天的便當通常也得九點多才能開始

最近迷上用LC直接煮飯~回家來才洗米~不泡水直接煮

之前看FB上LC教煮飯~水量是米:水=1:1.1

但三寶吃軟不吃硬~我的水量會多些~直接煮好再燜一下就好

又快又方便~加上我也喜歡直火煮的口感

 

之前煮的肉醬果然是好用的萬能菜~熱一下煮好麵~啦啦就好

當天用錫箔紙包好筊白筍及金針菇~切些奶油塊灑上鹽及黑胡椒

拿出蒸籠用蒸的

 

通常三寶的便當都很簡單~一個主食通常是各種肉類加上青菜~

經過這一周多的忙亂~因為不止要作便當~我還得準備隔天的

早餐~所以又作土司又作饅頭的~總是把自己搞得很累~但不知

為什麼就是不太想去外面買~就說去上過課後對很多"添加物"

感到反感~變成偶而吃吃還好~平常就會希望自己能動手作

 

今天的便當終於有了三道菜~昨天打完了吐司麵糰等後發

的時候~蒸了鱈魚~醬炒筊白筍~跟不太成功的玉子燒

(玉子燒蒸完後會變硬硬的)

這次是用一般平底鍋煎成一圓片後灑上些香鬆再捲起

所以捲得很鬆散

 

周末要來包水餃庫存~因為A先生去加油居然還送他一顆高麗菜~

現在的策略是趁周末準備些冷凍菜~這樣在忙亂中可以給自己

一兩次緩衝期~畢竟白天還得上班~現在這樣從一早忙到晚上很晚

才能休息~我怕久了我也會累到撐不下去~三寶還說想吃上次煮過

ㄧ次的香菇肉燥~不過應該得等下下周才有時間吧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