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0-6 001

三寶還挺愛墨魚麵~所以一有機會看到黑黑的墨魚麵及墨魚醬粉

就馬上買回家放入儲存櫃~但都沒機會來做

配合現在每週六中午的大鍋炒~該來試試看囉

準備洋蔥末~紅蔥頭末~蒜末炒香後~加入磨菇片及番茄丁炒一下

加入今天的重點: 大蛤蜊並下白酒燒開~待殼開先將蛤蜊夾起

剩湯汁備用~湯汁加進墨魚粉醬拌勻等麵煮好

麵煮好拌入醬汁~加些煮麵水(已經加了大把鹽)及小蟹管肉~

稍調味~拌入切碎的九層塔葉起鍋

搭配蒜炒義式香草花椰菜~沒想到這樣加些乾燥香草炒的

花椰菜~三寶很喜愛

這次墨魚麵我煮了一整包~想說應該吃不完我可以帶便當~

結果三寶覺得很好吃~全部吃光光

 

之前片下魚排的魚骨及扒蝦仁後的蝦殼~煮海鮮湯底

2012-10-6 003

(因花了許多時間完成晚餐~隨便照個相做做記錄吧~好暗喔)  

晚餐則是完全依照"Carol的自在生活"分享的

(1)貓耳朵: 沒注意到麵糰要鬆馳很久~結果不到時間就來做

   請弟弟切割麵塊結果有大有小~非常"手工"的感覺

   用了海鮮湯~大白菜絲~蛤蜊~蟹管肉~蛋絲勾芡煮貓耳朵

(2)買了塊老鼠肉想做京醬肉絲~同樣用Carol的配方做些

   荷葉餅來搭配~不過因為要做兩種麵糰~整個來不及~

   沒時間滾圓再桿~造型也非常不正常~我邊烙餅邊忙~

   烙的比較久~口感比較硬~但是三寶抱怨歸抱怨~做了

   十八個小片餅搭配肉絲~全家也全吃完了

   三寶特別交代我說下次餅要軟一些更好吃

 

阿水放假去玩~我一個人又要洗又要切~還要揉麵糰

我這不是給自己找麻煩是什麼

還沒完呢~買了顆便宜的高麗菜~就想來吃水煎包

所以洗好碗廚房打掃好後~又開始做中種麵糰

還切了高麗菜做餡~明早起來包水煎包來吃吧

(沒時間這次還是照阿芳老師的"三杯麵包七十二變"來做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