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居然忙到沒時間上網~其實是因為忙了一整天在最後

要完成的蛋黃酥上栽了跟頭~心情沮喪

週六早上照例去買買菜~不過午餐倒是很努力地接了三寶

直衝回家煮午餐~大鍋炒日式烏龍麵

2012-9-22 001

之前冷凍庫東一點西一點的零碎食材~通通加入

頭次在家炒烏龍麵~果然讓三寶印象深刻說下次還要吃

整個下午忙著照Grace教的方式熬"泰式雞湯"

還做了泰美味6中的百香果芒果冰沙

2012-9-22 005 2012-9-22 006

這可是辛辛苦苦每半個小時去冷凍庫挖冰好幾次的成果

留著隔天當泰國菜的飯後甜點吃(不過我忘了也把

百香果的果粒一起打了進去~哈)

還做了泰北的紅咖哩醬~隔天要用

2012-9-22 003

晚餐隨便煮: 高昇排骨~大受歡迎連湯汁都被三寶淋飯吃光光

京醬雞胸肉絲(來自"小小米桶的新書)~方便作也好吃

雞內臟炒胡瓜(買了一大顆胡瓜~炒了雞內臟吃)

下午熬雞湯取一半來煮江湖中傳說會讓小朋友開脾胃的"狗尾草湯"

這次除了雞湯跟狗尾草外~我還加了一顆蜜棗~紅棗跟枸杞

好喝~讓三寶一人一大碗~希望有效

2012-9-22 007

我不太愛吃白粥~三寶跟阿水也是~但a先生愛吃

所以久久煮一次讓a先生吃個過癮

一早煮了一大鍋白粥~還炒了櫻花蝦胡瓜~洋蔥燒豆皮~

粥的好朋友: 菜脯蛋(菜脯用報紙上看過欣葉餐廳教的方式醃過)~

破布仔蒸魚(魚攤老板說這是"金龍魚"~不知道有沒有聽對)

魚肉挺細地~三寶覺得很好吃

 

晚餐是這兩次在Mama de Masion學習中我比較喜歡的菜色

2012-9-22 008

這次還特別煮了泰國香米來搭配

有: 紅咖哩卡士達(這道菜我自己很喜歡~可惜三寶只喜歡下面

    的泰式蒸蛋~不愛上面白白的椰漿)

    已經做了三四次的泰式透抽沙拉(因為家中僅剩一條

    小小的透抽~又買了些蝦一起加入)~這道也是我很喜歡的菜

    蝦醬空心菜: 之前在City Super買的蝦醬已然用完~此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Mama de Maison店中採買

    肉鑲黃瓜湯(搭配上昨天費心熬了數小時的雞湯)~清爽好喝

 

說實在的我至少有一兩年沒做蛋黃酥~這次好友本來說要來我家

玩"蛋黃酥趴"~趕緊先備料~沒想到臨時有事無法開趴

便想來自己玩玩(其實也是因為現在外面物價高漲~覺得自己做

應該比較經濟實惠又可以選自己放心的材料)

結果我在油皮上秤錯量了(果然秤料時還是要專心才是)

比正確的少了@2gs/pc~結果硬包包不起來~亂成一團還破皮(嗚嗚)

匆匆做了12個就放棄~等我這幾日有空再重新來過

沮喪的是這次應該是我少數作蛋黃酥經驗中最慘的一次

果然多練習才能練就一身好本領~我得多加油

  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