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-5-19 001 2012-5-19 002

上次母親節吃桌菜~結束後都有甜點

這次是包著紅豆沙的壽桃類~三寶異常地愛吃

答應他們這個可以自己包來吃

找了好用的阿芳老師(蔡季芳老師)的"3杯麵粉72變"的書

(我很愛這本書~剛開始的pizza餅皮~燒餅~水煎包~香菇肉包等等

 都習慣用書上的配方)

這次也照書上了配方打了麵糰~請姐姐搓餡

(偷懶去買了烘焙行的"鴛鴦豆沙"沒自己炒豆沙)

接著請三寶自己包餡搓圓~這次我打得麵糰比較軟溼

三寶包得不太好(有點黏手)~剪兔耳就讓我跟阿水來玩

頭次剪亂七八糟的~不過口味還可以

從蒸好就一直偷吃(飯前)等飯後再吃一顆

這樣一次做了三十顆小小的小白兔~趕緊冷凍些給三寶下週當點心

 

2012-5-19 003 2012-5-19 004 

晚餐簡單煮~現在習慣買整隻雞請雞販拆解成(1)雞腿

(2)雞翅(3)雞胸肉及(4)其他部份剁塊~這樣方便

有的拿來做三寶便當有的拿來做週末餐點

 

今天準備(1)炒蛤蜊(忘買九層塔)不過沒關係還是好吃~

最近改跟濱江另一家買蛤蜊雖老闆說已吐好沙但回家還是準備

鹽水跟湯匙(聽說水中有點金屬味蛤蜊比較喜歡會吐沙)~

這家挺新鮮的~炒完沒有不開殼的~happy

(2)雞胸肉拿來醃過後半煎炸的方式先炸熟備用~炒香蒜片

   (應該用蒜末)及洋蔥丁~怕太生洋蔥比較辣~稍炒一下

   再下紅黃椒丁~拌炒到快熟~加入有番茄醬~醬油~糖~

   白醋~太白粉水的醬汁拌勻沸騰後倒入雞塊~

   務使肉菜都沾滿醬汁即可(沒想到姐姐今天很愛這道菜呢)

(3)絲瓜蛋: 上次朋友推薦過~其實這也是我自己很愛吃的

   一種做法~直接用蔥爆香後(這次手上有雞皮一併加入)

   炒入切好的絲瓜~這次偷偷加了點水讓它快點煮好

   (之前花了點時間在包跟蒸小兔包~怕晚餐太晚上菜)

   調味後倒入蛋汁並利用lc鍋的保溫效果~關火蓋上蓋子

   這次煮了兩條絲瓜全家吃光光~大家都很捧場

(4)金線蓮雞湯: 保師傅推薦的金線蓮藥包~上次去迪化街

   店家休息~這次終於買到~更神奇地是跟老闆說老師介紹

   我來買~老闆還有打點折扣~坦白說我以前完全不愛

   金線蓮燉湯的味道~但這家的藥包我喜歡~因家庭湯汁

   的量比較少~放入一包已經比老師上課時煮的濃厚許多

   但我還是覺得很好喝(味道完全不會太嗆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