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4-4 001 

早上煎了培根蛋餅~但奇怪的是之前吃比較軟的餅皮

今早居然變得比較硬~待我有空實驗看看到底什麼原因

接下來一直忙著準備祭祖的菜碗~今天真是狀況連連

a先生得去跟客戶打球應酬~本來說要回家拜拜後再去掃墓

結果呀我快準備好時打給a先生~a先生竟然說不回家要直接去掃墓

昨天還叫我買了一堆水果說要去掃墓用~這樣當然水果也不用帶

加上明天十五~害我昨天買了一大堆水果~

老樣子~溝通不良的母子每每搞出一堆亂七八糟的事呀

2012-4-4 002

(1)跑去萬華淞品買的燻雞肉

(2)在濱江買的金鯧~很新鮮

(3)紅麴燒肉~用紅麴醬燒三層肉~簡單加蔥~醬油~米酒滷煮

(4)素菜: 烤麩(這次用了香菇~木耳~毛豆~紅蘿蔔~筍片還有烤麩)

(5)素菜: 紅燒冬瓜(很多素菜都是我吃素自助菜時偷偷學的)

(6)素菜: 米醬燒筊白筍

(7)三色蛋: 頭次做三色蛋~不太成功~因為沒蒸熟又再蒸過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有點變形(不過三寶不太愛這菜)

(8)醬拌素雞: 素雞切片燙過~拌入用沙茶醬~素蠔油~香油~醃黃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拌成~三寶很喜歡~從拌好放桌上就開始偷吃

(9)白菜滷: 拜拜前一天去濱江發現很多葉菜都漲價~熟識的老闆娘說

           等休市完就便宜啦(就是大家都趁拜拜多少哄抬價格啦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不買葉菜類~買不會差太多的白菜滷一鍋白菜滷

(10)紹興酒腸

 

感覺中午祭祖後沒多久又開始準備拜地基主

後來又開始準備晚餐~一整天就這樣忙忙忙就過去~真可怕

2012-4-4 004

晚餐將中午的白飯跟香腸炒成炒飯

煎魚燒成紅燒魚

紅麴燒肉蒸一下

白菜滷

只炒一個新菜: 我很愛的青蒜~芹菜炒肉絲~我只要有這一道菜

可以吃兩碗飯(很可怕呀)

還拿出中午的雞肉給a先生配(沒照到)

2012-4-4 005

煮了湯(本是中午要煮的)a先生不在不敢煮~拜拜的東西已經太多

根本吃不完了呀

肉絲先用鹽跟少許太白粉先醃過~蒜蔥爆香炒入紅蘿蔔絲~毛豆仁~

黑木耳絲炒勻~再加入金針菇絲繼續拌炒後撈起~原鍋加水(或高湯)

煮滾~加入竹筍絲(我是買那種真空包的熟竹筍一包拿來做烤麩

剩下切絲來煮湯)及之前拌炒過的炒料~等湯煮滾

放入醃過的肉絲煮熟加入些醬油(不夠鹹就加點鹽調味)~香油~

蔥末或香菜(剛好我多買香菜想來做香根素雞~就灑了一堆香菜末)

這樣快煮的湯挺合我家人的口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