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10 001.jpg 2011-12-10 003.jpg 2011-12-10 005.jpg

忙昏頭的一整天~還有我差點鑄成大錯呢(容後敘述) 

一早得去醫院一趟花了比我想像中久的時間

一趕回家又馬上趕去濱江市場(我老媽已經愛上我去濱江買菜)

今天反常地高麗菜已經不是便宜的菜~價格都漲上來

所以就配些葉菜類一起買(反正差不多貴)~準備好三寶的便當菜

及一些些下週老媽晚餐可以煮的菜還有湯料

三寶居然還跟阿嬤抗議說想喝雞湯~所以這次特別買了雞肉當下週的湯品

 

吃了午飯讓三寶完成所有功課後

又直奔家樂福買小朋友的拖鞋~還小逛一下買些必需品

我的錯誤來了~忘了跟a先生說要去老師那邊拿我訂購的二姨媽

加上路上塞車~又花點時間回到家馬上準備晚餐

(今天又很假掰~想煮關東煮)

所以一回家立馬削白蘿蔔去煮~還用Masa老師上課教的方式煮日式高湯

還得剁雞肉做高麗菜捲~整個忙得昏頭轉向時(a先生早去睡大頭覺)

幸好靈光一閃想到我完蛋~完全忘了要去"陽光宣言"拿麵包的事

打給我的大恩人~Gina好友~她也正忙著煮晚餐呀(我真是不好意思

還吵她幫我拿麵包)

但她阿莎力地答應我無恥的要求讓我不會被王老師打入黑名單

謝謝妳大好人

晚餐用力煮:

(1)日式雜炊飯: 買原味壽司皮回來煮日式味道切絲~加上主盟的冷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色蔬菜及簡單的醬油味淋調味煮的飯(我很喜歡這種飯)

(2)炒豆芽: 這次買的也是主盟的產品~我覺得品質很好豆芽也有甜味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全家吃得很高興(此次豆芽全程由三寶幫忙揀菜~哈哈哈)

(3)壽喜燒肉片: 簡單用洋蔥炒軟加入醬油~糖~味淋及清酒調成的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煮滾後涮牛肉片(三寶很喜歡~沒想到洋蔥還比牛肉更受歡迎)

(4)a先生手癢在家樂福買的滷鴨翅(我沒吃到)

(5)關東煮: 熬高湯的海帶不浪費~捲起入湯

           雞蛋~本想買蒟蒻但我忘了買~怕太單調煮了水煮蛋入湯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先用米跟水煮熟的白蘿蔔同樣再用高湯滷入味

           高麗菜捲~簡單用雞胸肉~蔥花~鹽~蛋~糖~cheese及少許太白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 調味後包入燙過的高麗菜中~搭配著湯頭一起吃就很好吃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