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又跑了趟濱江市場~現在很像例行公事

畢竟我們都在娘家吃飯還煮便當~我很高興能準備青菜及便當的內容

減輕一下我媽咪的負擔

這幾天月底加上公司新換的電腦問題層出不窮讓我身心俱疲

在濱江有點亂了陣腳~不像上週那樣順利

 

今年過年來得早~得趕緊把冷凍庫的東西消化一下

晚上就來個"西式"晚餐

 2011-12-3 003.jpg 2011-12-3 005.jpg   

(1)前菜: 王老師的小三拖鞋麵包佐煙燻鮭魚(上次在city super

   周年慶買的鮭魚有點小鹹)我用了紫洋蔥絲~酸豆淋上點檸檬汁

   搭配上酥香的麵包真好吃

(2)番茄燉羊排(我忘了在哪看到的做法)~上次在"美福肉品"

   買的羔羊排一包有兩排~問題是我這兩次做羊排的方式

   坦白說都不錯吃~可惜的是三寶真的不愛羊排~所以之後不會再買

   做法: 先將羊排用鹽胡椒及少許油醃一下

         熱鍋將羊排兩邊煎黃取出~鍋中先爆香紅蔥頭(我家沒有~

         我用洋蔥)~炒香後加入蒜泥及迷迭香末後加入紅酒

         加入番茄罐頭及黑橄欖(我家沒有~我用"雞豆")煮滾

         羊排放入鍋中一面煮一分後取出~將醬汁煮到收汁淋上羊排

  酸香的番茄及迷人的迷迭香將羊騷味淡化~吃起來很對味

(3)淡菜(這個奇怪~三寶現在也不愛): 從上次的海鮮湯跟這次都不愛~

  所以跟羊排一樣列入拒絕往來戶~但我覺得這次這樣做也很好吃說

  這次用的是西式炒法: 奶油炒香蒜片(洋蔥切太多我也加些下去)

  加入淡菜~嗆入些白酒後加入些蒜泥跟檸檬汁(最後該灑些巴西里

  不過我忘了從娘家剪些回家用)~淡菜有鹹味我就不加鹽

(4)蒜炒高麗菜嬰

(5)失敗的磨菇濃湯~想說要開雞豆的罐頭就利用雞豆來製造湯的

   濃稠度就不想炒白醬~結果雞豆的味道蓋過磨菇的香味

   不難喝但是就不是一般磨菇濃湯的味道~下次有機會要再來雪恥

 

晚上還用上週看"奈潔拉的方便做巧克力餅乾"~希望會成功呀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