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運動會在周六舉行~小朋友隔周一學校補假

決定趁這個機會去趟台南來個小吃吃到昏之旅

(話說我剛好前幾週收集到幾張剪報~不但有東山鴨頭也有台南市小吃

 分布圖~再再提醒我好久沒下台南~加上在旅展"順便"買的住宿券)

沒想到的是惡劣的天氣讓我們此行增添變數

近午時分接了三寶啟程南下~為了怕塞車

a先生繞了其他的快速道路而非高速公路

車外的雨時大時小~甚至於還有間歇性傾盆大雨

讓我不敢入睡想說當當a先生的提神夥伴

午餐是a先生帶我們去吃的"美濃樓"~聽說是百年老店

add: 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214號

tel: 03-5921345

(因為我忘了帶相機下車~所以就沒照相)

也不過才一點多~沒想到不少菜如客家小炒~現切的一些小菜如粉腸等

甚至連炒青菜都賣光光

我們點了炒粄條(我的)~炒麵(a先生)~湯粄條(阿水及三寶的)及

豬頭肉(軟軟嫩嫩的肉帶有甜味~三寶搶著吃)

還有炒桂竹筍(我是所有筍類的粉絲呀)及鴨肉(因為其它部份都賣完只剩鴨頭)

我是頭次去就很豪氣地說來兩隻鴨頭~沒想到這樣是一大盤呀

結果炒粄條一上來馬上被三寶瓜分~我馬上當機立斷追加一碗湯粄條

(而吃不完的鴨頭帶往飯店當做消夜吃光光)

**我沒有很多機會在外面吃粄條~但"美濃樓"是我目前為止覺得很讚的粄條

就這樣吃得飽飽地我們繼續前往台南

 

越夜天氣越不好~在高速公路上有幾次因為雨濛濛地幾乎看不見前車

加上一下永康交流道~主要幹道也塞車

傍晚我們才到了當晚住宿的飯店~台南維悅統茂酒店

http://www.toongmao.com.tw/tw.htm

座落在安平運河旁~view很不錯~假日雙人房得加價三百元

我們當天入住的層樓還非常安靜(連浴室都剛好可以看到安平運河)

2011-11-19 072.jpg 2011-11-19 074.jpg 2011-11-19 078.jpg  

沒注意的還有旅遊券包含晚餐及早餐

開了一整天車的a先生也累了~趁便在飯店吃晚餐

(只是當天的餐點非常非常的普通~以住宿券的價格我不苛求)

飯後三寶想著要去洗澡看卡通~我則想去逛逛花園夜市

可惜a先生不想跑太遠於是就近在安平逛

本來在找飯店時有看到松村燻滷味的招牌~沒想到我們出門時已打烊

我們買了安平同記豆花(很特別我點了"檸檬"口味)~

接著在"周氏蝦捲"及"陳氏蚵捲"中抉擇~最後選了沒吃過的陳氏蚵捲吧

捲全都來一份: 有蚵捲~蝦捲~鮭魚捲跟一個忘了叫什麼的捲

還點了一個蚵仔煎(不過我不愛)及一碗虱目魚丸湯

2011-11-19 076.jpg 2011-11-19 077.jpg  

就這樣至少吃到一點點台南美食我才甘願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