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A先生工作忙碌(?)還是同安儀說的不知如何在工作及家庭中取得平衡

的苦果~這一年多來我的感觸特別深

以前在幼稚園因為只著重快樂的生活~倒也沒有煩惱成績等問題

直到上小學後~同樣都要上班的夫妻~有人可以自由"加班"

或"安排不同的球類餐敘活動"~回家陪吃飯陪讀陪玩通通落在我的身上

一次得照管三寶的功課~偏偏回到家都已經七點~九點又是三寶該睡的時候

如果功課多些還真有點力不從心的感嘆~時間跟人力就只能做到這樣

而老爺呢~只落得在三寶眼中愛看電視而不常陪玩陪讀的爸爸

 

周末在家發生有趣的狀況

就在我跟阿水忙進忙出~又得煮飯又得弄其他東西的同時

坐在餐廳的妹妹發難~對著坐在客廳正看著電視的他老爸碎碎念說

爸爸你都沒來陪我們做功課~平常都是媽媽在陪

你都不怎樣不怎樣(講了一大串)

最後還下結論說爸爸你以後一定要常來陪我們做功課要怎樣要怎樣

(我跟阿水在旁邊聽到都快笑出來)

也是~不要以為小朋友都沒感覺

有在身邊"認真"的陪著還是"隨便陪陪邊玩Iphone"

小朋友都能夠很清楚的感受到~且現在夠大了還會自己要求

真心希望老爺能好好想清楚(雖說我覺得很難~人活到這個歲數

除非自己有相當的自覺跟反省能力才能好好改變原來的模式)

身為三胞胎的父親除了提供經濟外~心靈上的滿足跟陪伴也是相當重要的

 

另一個事情是當我在下午忙得暈頭轉向時

可愛的妹妹將她很久前在麥當x兒童餐拿到小丸子的玩偶拿給我保管

她要去洗個手

我幫她拿著忍不住跟他們一樣玩起來

因為動玩偶的頭~玩偶會發出"我覺得很高興喲"

我邊等妹妹洗手邊一直連續搖玩偶

所以玩偶發出"我~我~我~我~我~我覺得很高興喲"

我玩了兩三次後~在房間畫圖的姊姊忽然說:

"媽媽~妳好幼稚喔"

害我無語回答~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