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作者的文章很有感觸~因為敝家老媽也是這樣一位"摩登原始人"

我老媽到現在還在用需要用火柴點燃的老式瓦斯爐

(還好她小時候常得生火煮飯~害她老上課來不及被老師罵~

 讓她對生火這件事沒好印象)

每次要熱東西要煮飯得一手拿著火柴一手去轉瓦斯爐開關以便點火

擔心菜有農藥~每次都一葉一葉在那慢慢搓慢慢洗

怕她太累說幫她買個大同電鍋~不用~說怕浪費電

菜刀的刀柄都不見啦~以前去德國出差幫她買把雙人牌刀子~到現在都幾年了

還是不拿出來用(說要用我自己拿去用)

幫她買新工具只會被她臭罵一頓

掃把~拖把~壞掉總是一修再修直到真的不行才會丟

(這不也是一種樂活態度嗎?)

以前家中東西壞掉~也都是我老媽想辦法修理~連水泥糊牆

還有塗矽力康等也難不倒她

說到節儉呀也是很犀利地~衣服一穿幾十年~破掉她還能找碎布縫上去

以前我不用的化妝品她也拿去用~不浪費

真可說是我家的每樣東西都有其歷史價值在

連用二十年的冰箱也才在前兩年除役

廚房的櫃廚更是比我還老了吧~

 

所以這兩天看到吳晟先生所描述其母的"精神"跟我媽是一樣地

偏偏我媽的女兒~我呢~就完全不同

我有強烈的收集癖好(看當時在迷什麼就會買一堆)

坦白說也蠻愛亂花錢~享受生活

(要不是這幾年有了三寶~我有稍稍節制些)

回顧我年少輕狂花錢如流水的歲月

更感嘆我老媽的樸實無華跟節儉持家的態度

我~嗯~反省中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