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頭痛不舒服~折騰一下午想入睡

偏偏快睡著時接到一通連佛都有火的電話

話說在9/1寄送理應在9/2該送客戶手中的月餅禮盒

宅配公司在相隔十天後才來電通知聯絡不上收件人無法送件~

這會不會太瞎

這下我整個人都醒了~無法入睡~只好隨手拿出Jamie Oliver的dvd

殺一下時間等著去烤肉

隔天本來我興緻勃勃想趁假期到郊外走走~不過a先生又提去陽明山

遭到雙寶否決~就此陷入僵局

我本就人不太舒服懶懶地~a先生也不願主動說要去哪玩

就這樣放過難得的一天假在家宅一天~我也只好想辦法變出三餐來吃

早餐原本是計劃星期天的早餐~但因為週六晚去補貨外食去有剩菜

周日就煮了些白粥配剩菜~期待的胖子只好待周一再享受

2011-9-12 001.jpg 

久違的自製豆漿~家中僅存的五顆蛋做成西式炒蛋

(但此次我正在忙做沙拉調沙拉醬~阿水幫我炒得有點過頭)~

前晚吃了豐富的烤肉大餐~早上來點沙拉平衡一下

羅蔓生菜~在"泰勒肉鋪"買的白牛肉腸~玉米粒~黑橄欖

用上類似王老師上課的沙拉醬~dijon mustard~extra virgin olive oil

balsamico(不過因為太酸~三寶不愛~只好加一咪咪糖平衡一下)

沒想到我買的橄欖還不錯吃(以前吃過很難吃的)

 

早上全家討論不出個好地點~趕緊將本來預計的晚餐菜色先煮

2011-9-12 002.jpg

lazy cat家的配方~日式野菇炊飯(覺得有點秋意時就想吃這味)

用lc鍋煮了幾次飯後~逐漸上手~這次煮的飯比之前做的好多

(沒有嚴重的燒焦問題~只有些淡淡的鍋巴~這樣讚)

楓糖鴨胸: 請阿水切鴨胸但切痕不明顯~忍不住自己動手切

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得割深些紋路才會明顯好看~雖說此次鴨胸看起來

          很肥也已經比食譜所言鴨皮多煎了些時候~但烤起來

          皮還是不夠酥(整體來說~比我之前做得進步~我太愛鴨胸

          很希望把鴨胸做成功)

          lazy cat沾的是柚子胡椒~找出我之前亂買的日式柚子辣醬

          單吃很辣但搭配鴨肉好香好好吃喔~連肥膩膩的鴨皮也很搭

實在是沒出門沒菜~僅剩一株羅蔓生菜炒蝦仁~我還淋上些檸檬汁

清爽好吃

不煮湯搭配西瓜消消暑(明明前幾天早晚有些涼意~怎麼這幾天又很熱的感覺?)

 

晚餐沒青菜實在沒法~請a先生買點高麗菜煮大雜燴鹹粥

2011-9-12 005.jpg  

用上之前油封鴨後鍋底的鴨汁~收集兩包來做鹹粥的湯底

今天料可多: 蝦米香菇(必備品)~豆皮~蟹管肉~上次拜拜拆下剩的鴨肉絲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玉米粒~高麗菜

煮上兩杯的米~滿滿24CM的lc鍋~沒想到大受雙寶歡迎

分別吃了兩碗半~大寶只吃兩碗~其餘的大人吃光光

這兩天的白粥跟鹹粥剛好也把中元拜拜的罐頭幾乎銷空

非常有成就感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