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最近三寶放暑假~到了晚上我就不太看電視

當看到非關命運又出了"婆媳之間"的話題~忍不住瞧瞧

沒想到被唐老師一語中的

變動星座的媳婦大意是:本來也是很願意付出~想好好做個好媳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甚至裝傻裝弱小都可以~但如果得不到任何的稱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其實我覺得是"認同"媳婦的努力)~而是不斷的酸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這個我婆婆做得非常徹底)~加上他不是呆子會好好觀察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所有的付出幫忙沒有禮尚往來~在他心中就認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是位沒禮貌的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當裂痕產生後~回不去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上這句是現場某位婆婆跟其媳婦的"註腳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同樣在我的案例中也得到印證(我也回不去)

WOW~完全講到我過去的心路歷程耶

鄧醫師有些也講得很對~婆婆要什麼講真話~不要扣上我要來關心妳們幫助妳們

需要兒子媳婦的關心~自己好好去講出來

媳婦的立場: 結婚後知道自己該為先生付出一些~但不是變成對公婆~

各種姑類叔類的付出

有個案例講得很好:(公婆大姑通通認定大嫂理應要照顧小叔?)

鄧醫師覺得先生該先把自己的家庭接回去照顧(這是種說法~

該是自己的責任先扛回去自己的身上)

至於其老婆願意幫忙照顧的話~是分擔先生的責任

而非娶了媳婦進來~這些該是原生孩子應負責的就叫媳婦負責吧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