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-7-10 001.jpg

非常異國風的一餐

(好容易)做好的油封鴨想來嚐鮮~想想如何搭配比較好

(1)剛好上次在city super買的特價 couscous拿出來用

   採用"松露玫瑰"食譜上的方式: 等量高湯搭配等量couscous

   再加以調味(但家中材料有限): 同樣炒了洋蔥丁~檸檬皮屑~檸檬汁

   及鹽還有黑胡椒

其他我加了少許香菜末(在炎夏中非常清爽的涼拌菜)

出乎意外: 三寶還頗能接受這道新菜色呢

(2)怕三寶不敢吃couscous另準備的"安全菜色"

  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

(3)簡單用上新鮮番茄去籽(不像傳統莎莎醬)~但沒加洋蔥丁也沒有辣椒~

   我倒是加了些新鮮羅勒~香菜末及檸檬汁還有些橄欖油

   拌好後先冰鎮~最後上桌搭配著couscous吃~沒胃口時這樣吃不錯

(4)主角當然是"油封鴨

   先煎一下鴨皮再入烤箱烤~但真的烤箱溫度不太對~先開190度

   我看鴨皮都不酥~最後還是提高溫度到210且僅開上火加強

   烤出的鴨皮還沒辦法非常酥~不過鴨肉軟嫩真的好吃

   雙寶都很喜歡(我看a先生應該也覺得不錯~還啃起鴨骨)

 

因為覺得天氣太熱~並未準備熱湯

但週五收到我們彰化客戶寄來鼎鼎大名的"溪湖葡萄"非常甜美多汁

昨天先洗好一些葡萄並冷凍~今天將上次買非常酸的青蘋果加入

葡萄及原味優格一起打~結果非常美味(可惜照相技術太差)

沒想到我此次的惡搞成功

2011-7-10 003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